什么时候可以给宝宝用枕头睡觉呢

2018-08-23  | 枕头 时候 宝宝 

  前几年矫正枕头挺火的,宝妈们纷纷效仿,想让宝宝睡出好头型,谁知宝宝不但不买账,睡觉还总喜欢满床乱跑,翻来翻去,这里所说的是已经有一定行动能力的宝宝。如果是没有行动能力的宝宝,说不定就更受苦了,很多宝妈只考虑到自己睡觉枕枕头舒服,但是有考虑过宝宝的生理需求吗?

什么时候可以给宝宝用枕头睡觉呢

  为什么宝宝刚开始不适合用枕头呢?

  我们都知道宝宝越小,他头部占身体的比例就会越大,头围和肩围之间的差距也不会太大,用枕头反而会不舒服,如果怕床太硬硌得慌,可以在宝宝头部垫一条软毛巾;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他的身高会慢慢长高,肩部也会慢慢变宽,头围和肩围之间的差距就会越来越大,他就会慢慢需要枕头。

什么时候可以给宝宝用枕头睡觉呢

  那么,什么时候可以给宝宝用枕头呢?怎么判断呢?

  想要判断宝宝是不是到了该用枕头的时候,可以通过观察宝宝侧躺的时候头部和肩部是否在同一条水平线上来判断,这个时候宝宝一般是3个月后,就可以按照宝宝的需求,来为他选择高度适合的枕头,高度如果不适宜,宝宝容易头疼、落枕、还睡不好。

  站在专业的角度来说,如果宝宝长到3个月会抬头的时候,说明宝宝的颈部脊柱已经出现了向前凸的生理弯曲,也说明此时是塑造宝宝颈部的最佳时期,这个时候就可以给宝宝用枕头了,但是不宜过高,高度最好控制在2厘米以内。如果过高,会让宝宝的头部前倾,颈部肌肉强直,宝宝容易呼吸困难,而且还易落枕。所以说,不到宝宝会抬头的时候,最好不要给宝宝用枕头。

什么时候可以给宝宝用枕头睡觉呢

  有些宝妈觉得要给宝宝用定型枕,有没有必要呢?

  有些宝妈觉得宝宝头部正是发育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给宝宝用定型枕,害怕宝宝的后脑勺会睡平,到时候会影响宝宝的小脑发育;另外也是想给宝宝睡出一个漂漂亮亮的头型,所以就想给宝宝用定型枕。

什么时候可以给宝宝用枕头睡觉呢

  但其实给宝宝用定型枕没有多大必要,宝宝之所以会睡偏头型,主要是因为长时间保持固定睡姿导致的,所以在宝宝还不会翻身的月份里,宝妈要注意帮宝宝更换睡姿,不要老是让宝宝保持一个睡姿。

  宝宝未满3个月的时候是最容易睡偏头型的,因为这个时候宝宝没有太大的行动能力,如果宝妈不注意帮宝宝调整睡姿,宝宝可能就会受苦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时候可以给宝宝用枕头睡觉呢》摘要:越大,头围和肩围之间的差距也不会太大,用枕头反而会不舒服,如果怕床太硬硌得慌,可以在宝宝头部垫一条软毛巾;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他的身高会慢慢长高,肩部也会慢慢变宽,头围和肩围之间的差距就会越来越大,他...
相关文章为何宝宝不愿睡枕头宝宝睡觉要不要枕头
新生宝宝需要小枕头吗新生宝宝需不需要小枕头吗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