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出去游玩至少是这个年龄 否则影响健康

2018-08-22  | 出去 孩子 生长发育 

  现在人生活条件好了,闲暇之余都喜欢出去旅行,也注重带孩子出去游玩、见见世面,但是呢,带孩子出去旅行一定要注意,老中医建议:带孩子出去旅行,也有最佳年龄,最好超过3岁后才带孩子出去旅行,否则会影响孩子健康和生长发育。

带孩子出去游玩至少是这个年龄 否则影响健康

  为什么要在3岁以后呢?

  邻居带1岁半的女儿去北京旅行,回来后,孩子好几天都不好好休息,原本建立好的作息规律全都乱了,中午睡觉点也不好好睡觉了,折腾了好几天,还有点发烧了。

  带孩子太早出去不可行,孩子还小,需要的睡眠时间长,像新生儿至一岁内,一天需要16或者17个小时的睡眠,1岁多的孩子也要需要12或13个小时的睡眠,一般孩子都会有睡眠规律,所以这个年龄段带孩子出去旅行,孩子的作息规律会被打乱,而且孩子还小,不会表达,调整作息时间需要一段时间,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和生长发育。

带孩子出去游玩至少是这个年龄 否则影响健康

  在孩子一岁多的时候,可以带孩子在市区周边做短途旅行,或者带孩子去游乐场、商场,长途旅行的话,至少要到孩子3岁以后了,三岁以后,孩子开始变得懂事,开始有自己的想法,也是建立孩子性格习惯的关键期,这个时候带孩子出去旅行,孩子脑子里有印象,也懂得表达了,对孩子的成长有利。

带孩子出去游玩至少是这个年龄 否则影响健康

  那么带孩子出去旅行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水:带孩子出门给孩子带水喝,用孩子平时常用的水壶给孩子带水喝,以免孩子到了外面水土不服。

  安全问题:坐车的时候尽量不要让孩子吃小饼干、果冻、糖果这类零食,因为车道不平稳的时候或者紧急制动的时候,有可能会误入气道,引发窒息,甚至危及生命。

带孩子出去游玩至少是这个年龄 否则影响健康

  如果是自驾游切记不要让宝宝坐在副驾驶上,因为整个车里副驾驶的安全系数是最低的,另外要注意不要让孩子把头或者手伸出来,·边的树枝、栅栏等容易刮伤孩子。

  带孩子出去游玩见世面是件好事,会给孩子的成长增添有趣的色彩,给孩子的童年留下美好的回忆,但安全也是第一位的,不要丢了西瓜拣芝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带孩子出去游玩至少是这个年龄 否则影响健康》摘要:带孩子太早出去不可行,孩子还小,需要的睡眠时间长,像新生儿至一岁内,一天需要16或者17个小时的睡眠,1岁多的孩子也要需要12或13个小时的睡眠,一般孩子都会有睡眠规律,所以这个年龄段带孩子出去旅行,孩子的作...
相关文章宝贝多大可玩游乐设施三只田鼠
一只无功劳的田鼠没“贡献”的田鼠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