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你养的好不好 就看看孩子有没有这3种反应

2018-08-22  | 人面 好不 孩子 

  对家长来说,孩子是这一生最大的成就,而孩子的所作所为又体现出家长的抚养和教育,所以说家长和孩子两者互相依存,又各自独立。对于家长来说,最好的赞誉莫过于,孩子被你抚养的真好,我想这也是大多数家长的心愿吧。孩子被你养的好不好,就看看孩子有没有这3种反应,你家有吗?

孩子被你养的好不好 就看看孩子有没有这3种反应

  孩子在你面前能否展¶各种情绪

  家长们都希望孩子听话,懂事,所以不允许孩子闹情绪,发脾气,导致了很多孩子在家长面前,小心翼翼,想方设法讨家长欢心,甚至形成了讨好型人格。家长洋洋得意,觉得自己孩子真懂事,真让自己省心。

  但是反过来想想,人都是有七情六欲的,孩子们也是如此。孩子那么小就学会了收敛自己的情绪,在与自己亲近的家长面前这样,那在外人面前就更是如此了。孩子从小就学会了压抑自己的情感,这样长大的孩子内心多半过得比较压抑,不懂与人相处,以后会很痛苦。

  但是如果孩子在家长面前很愿意流¶自己的真情实感,难过了就哭两声,受委屈和家长撒撒娇。这说明家长给了孩子充分的安全感和爱,孩子愿意信任家长。

孩子被你养的好不好 就看看孩子有没有这3种反应

  孩子有问题时愿不愿意找你

  听很多家长都在抱怨,说自己孩子有什么问题从来不和自己说,关于孩子的事,自己还是从别处得知的,感觉孩子和自己很疏远。其实这可能是孩子从平常的经验中得知,自己有什么问题就算找家长,不仅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答案,还会得到家长的责骂和讽刺。这样以后孩子有什么事当然不愿找你了。

  如果有问题时愿意找你,说明家长能够倾听孩子的内心,帮助孩子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家长已经得到孩子的信任和依赖。

孩子被你养的好不好 就看看孩子有没有这3种反应

  孩子愿不愿意遵守你制定的合理规则

  很多家长都反映,自己给孩子制定的规则孩子从来不认真遵守,比如让他什么时间睡觉,睡前刷牙等,要学会礼貌用语等等,孩子从来不放在心上。这说明孩子和家长已经出了问题,孩子不服家长的管教,家长也没有得到孩子的信服。

孩子被你养的好不好 就看看孩子有没有这3种反应

  家长能给孩子制定合理的规则,是让孩子有教养,往更好的方向上发展。如果孩子很愿意遵守你制定的合理规则,说明在抚养孩子的过程中你做好了榜样,也得到了孩子的信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被你养的好不好 就看看孩子有没有这3种反应》摘要: 但是反过来想想,人都是有七情六欲的,孩子们也是如此。孩子那么小就学会了收敛自己的情绪,在与自己亲近的家长面前这样,那在外人面前就更是如此了。孩子从小就学会了压抑自己的情感,这样长大的孩子内心多半过得...
相关文章捉泥鳅english lesson:Fruits Ate Healthy(原创)
幼儿园中班教案案例[英语] Fruits Are HeaFruits Are Healthy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