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扔的满屋都是 不要让你的放纵影响孩子的未来

2018-08-21  | 无章 孩子 原处 

  经常有一些父母抱怨自己的孩子经常把东西乱丢乱放,以至于把家里搞得乱七八糟、虽然有些父母为此也严厉责骂过孩子,可孩子过会儿仍然会把玩具撒满底板,书本丢得到处都是…这看上去好像只是孩子生活中的小问题,但事实上却会给孩子的生活、学习乃至将来的工作带来不少的麻烦。因为生活上的杂乱无章将会导致以后学习、工作中的无头无绪。孩子之所以缺乏物归原处的意识,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玩具扔的满屋都是 不要让你的放纵影响孩子的未来

  1、孩子自身意识薄弱

  孩子需要用什么东西,就会拿出来,用完了只图一时痛快, 就会把东西随手一扔,根本就有把物品放回原处的意识,这时的他们还不能理解吧物品放回原处不仅能使家里整洁有序,还能方便自己和家人对物品的使用。

玩具扔的满屋都是 不要让你的放纵影响孩子的未来

  2、家庭环境的影响

  有些父母平时就不注重家里的整洁,家里的东西摆放得也是乱糟糟的没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自然不会养成爱整洁、勤收拾的习惯。

玩具扔的满屋都是 不要让你的放纵影响孩子的未来

  3、父母没有强制孩子收拾东西的意识

  很多父母觉得孩子还小,不懂得收拾,等长大了懂事了就好了,现在帮孩子收拾也无妨。其实,对于2岁左右的孩子来说,随意乱丢东西,是一个应该教育的问题。否则,很容易让这种不良行为成为习惯。

玩具扔的满屋都是 不要让你的放纵影响孩子的未来

  父母要有意识的培养孩子管理物品的好习惯

  在家庭生活中,我们父母应当有意识的培养孩子把自己的物品物归原处、东西摆放有序的好习惯。具体可以参考以下建议:

  1、父母要率先垂范

  父母的一言一行会对孩子产生很大影响,并且这种影响往往是潜移默化的,在收拾整理东西方面也不例外。我们要求孩子把柜子和桌子上的东西整理好,首先要把自己的物品摆放的整整齐齐;要求孩子把鞋子摆放整齐,首先自己的鞋子不要拖了乱扔;要求孩子把用过的东西及时放回原处,首先自己要作出表率。总之,父母应当起到一个好的带头作用。

玩具扔的满屋都是 不要让你的放纵影响孩子的未来

  2、为孩子创设一个整洁的家庭环境

  一个温馨整洁的家庭环境,往往会潜在的传递给孩子做事整洁、条理清楚的健康信息。反之,一个凌乱不堪的家庭环境,则会让孩子养成随意乱扔、不讲条例的坏习惯。因此,为孩子创设一个干净整洁的家庭环境,比教育孩子如何去做更有价值。

  3、给孩子学习的机会

  当孩子一开始把玩具等物品摆放回去时,可能不会放的很整齐,父母一定要包容这种情况,慢慢引导,应该先鼓励他“放”的动作,然后才要求“放好”。聪明的父母不妨花点心思,比如将放玩具的箱子以不同颜色区分开来,请孩子依颜色把玩具摆放在应放的位置等。

玩具扔的满屋都是 不要让你的放纵影响孩子的未来

  4、形成一个每天打扫整理的惯例

  一般来说,一天所造成的混乱是容易整理的,可是每天加起来的混乱就会让状况变得越来越不可收拾!最好的方法是,每天找一个固定的时间进行打扫。一开始,父母可以带着孩子一起收拾,让这段时间变得更加有趣一些,几周过后,孩子就会慢慢养成每天收拾的好习惯。当孩子养成整理东西的习惯后,他就会发现不在需要浪费时间去找东西了,而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玩耍。

  5、父母要抓紧时机表扬孩子

  当孩子帮忙收拾玩具,摆放东西,或者主动把用过的东西放回原处时,父母应该抓住时机,立刻夸奖孩子,比如可以说:“宝宝真棒!可以自己收拾玩具了!真是个爱整洁的好孩子!”这样,孩子就会更加愿意收拾东西,从而强化这个行为,慢慢的,乱丢东西的坏习惯就消失了。

玩具扔的满屋都是 不要让你的放纵影响孩子的未来

  6、让孩子感受下不收拾东西的后果

  在平时,父母应经常教育孩子把东西摆放有序,让孩子养成自觉收拾东西的良好生活习惯。有时孩子可能会因为乱放乱丢而找不到自己的东西,这时父母先不要帮孩子寻找,“惩罚”孩子感受一下不按顺序摆放的后果,然后再帮他找。这样,他就会知道乱放东西的不好之处,以后就会多家注意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玩具扔的满屋都是 不要让你的放纵影响孩子的未来》摘要:样的环境中成长,自然不会养成爱整洁、勤收拾的习惯。 3、父母没有强制孩子收拾东西的意识 很多父母觉得孩子还小,不懂得收拾,等长大了懂事了就好了,现在帮孩子收拾也无妨。其实,对于2岁左右的孩子来说,随意乱...
相关文章如何减少孩子和父母的代沟不要给孩子太多玩具
0岁婴儿的玩具宝宝入园需要注意什么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