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3岁前 养成这些技能很重要

2018-08-20  | 长时 孩子 养成 

  有孩子的都知道,小孩子从出生到3岁,这段时间可以说基本都是和家长尤其是妈妈待在一起。3岁之前如果妈妈用心教会孩子3件事,那么今后对孩子的成长会非常有利,孩子小的时候很多事都处于启蒙时期,只有在这一时期做好了,才能给今后的教育做好铺垫,孩子才会更优秀。

孩子3岁前 养成这些技能很重要

  给孩子挑选合适的“玩伴”

  谷雨老师这里提到的“玩伴”主要指的是家长给孩子准备的玩具。我们知道现在小孩子从出生开始就会拥有各种各样的玩具,但是哪些是适合孩子的,哪些不适合,这就需要家长用火眼金睛来给孩子挑选了。好的玩具对孩子的影响会持续很长时间,那些益智类的乐高积木,有利于开发孩子脑力的,锻炼孩子思维的,这样的玩具家长可以多给孩子准备一些。

孩子3岁前 养成这些技能很重要

  认识一个孩子最喜欢的玩具是“书本”,他的妈妈也在其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有意识的引导,孩子10个月左右就对绘本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这个孩子现在已经上幼儿园了,在各方面的表现也比同龄人更优秀,所以说选择一款孩子喜欢又有利的“玩伴”对他们的成长来说影响是很大的。

孩子3岁前 养成这些技能很重要

  好习惯的初步养成

  孩子1岁之后就会开始慢慢建立一定的自我意识,1岁到3岁之间也是家长重点培养孩子好习惯的关键时期。很多家长不在意,总想着孩子小,礼貌问题、教养问题就等孩子大了再说,却不知孩子小的时候这些好习惯家长没有及时去培养,孩子大了想再教育就会更难。所以家长一定要在孩子3岁前就有意识的培养他们在生活上养成一些好的习惯,这些好习惯养成之后,可以说孩子的终生都会受益。

孩子3岁前 养成这些技能很重要

  孩子懂礼貌,有教养,生活习惯良好,不仅对孩子自身的成长更有利,也会为其赢取一些好的发展机遇,有时候一些好习惯还会给孩子带来一些意外惊喜。

孩子3岁前 养成这些技能很重要

  亲子关系的初建

  3岁之前,也是构建亲子关系的关键时期。科学育儿理念倡导的是这一时期父母最好陪在孩子身边,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意识。对孩子性格的培养也会很有帮助,最重要的是这一时期孩子是由谁抚养的,他就会在心理上更亲近谁,父母如果错过了这一时期,以后想再和孩子亲近就会很难。

  亲子关系的缺失对孩子的影响可以说是一生的,父母一定要注意,在孩子最需要陪伴和关怀的这3年尽可能地多陪伴孩子。不给自己留遗憾,也不让孩子因亲子关系的缺失在心底留下阴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3岁前 养成这些技能很重要》摘要:。 认识一个孩子最喜欢的玩具是“书本”,他的妈妈也在其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有意识的引导,孩子10个月左右就对绘本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这个孩子现在已经上幼儿园了,在各方面的表现也比同龄人更优秀,所以说选择一...
相关文章怎样培养孩子的基本生活技能培养孩子的基本生活技能
新生家长会湘教版:《养成好习惯》教学设计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