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爱尖叫是怎么回事?

2018-08-19  | 尖叫 宝宝 愿望 

  对于三岁以内的宝宝来说,他们难以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愿望和需求。小脑袋瓜里产生一些想法时,父母往往也无法揣摩透彻,所以对他们的愿望及需求就不能及时的满足。这时着急的宝宝会厉声尖叫,虽说这种尖叫实际上却是一种信息传递,而并非是一种故意的破坏行为,但却让父母很头疼。这可怎么办?

宝宝爱尖叫是怎么回事?

  当宝宝尖叫时,家长应该做的是帮助宝宝转移注意力,而不是对其进行大声呵斥。

  游戏化解尖叫

  家长可以尝试把宝宝的尖叫转变成游戏形式。比如,当宝宝尖叫时,家长可以让宝宝尽情地尖叫,并且陪着宝宝一同尖叫,尖叫过后在和宝宝比试谁的声音可以更小,接着再自然地过渡到其他的游戏当中,让尖叫成为宝宝的趣事之一。

  如果宝宝在公众场合尖叫,可以告诉宝宝,他的声音像一头可怕的大狮子,如果能变成一只温柔的小猫咪会更加可爱。这种方式比较容易让宝宝接受,宝宝听到之后会安静不少。

宝宝爱尖叫是怎么回事?

  理解宝宝的感受

  宝宝尖叫,有时是想引起父母的注意。这是父母应先查看宝宝是否有不舒服的症状,或者宝宝是不是正在因为某件事而烦恼。如果是因为某些环境让宝宝无法忍受开始尖叫,那么家长应该尽快带宝宝离开这个环境。

宝宝爱尖叫是怎么回事?

  告诉宝宝,说话的音量应该和在家一样

  宝宝因为兴奋高兴而尖叫时,家长不要对宝宝多表达什么,也不要批评宝宝,应该告诉宝宝,只要像平时在家里说话一样就可以,大声喊叫是不礼貌的表现。和宝宝对话的过程中,家长应该降低自己的音量,这样你说的话宝宝必须安静下来才能听到。

宝宝爱尖叫是怎么回事?

  别让他闲着

  如果家长必须带宝宝外出办事,而宝宝又非常喜欢尖叫会让父母非常尴尬。这种情况下带宝宝外出可以不停的和宝宝说话。·上的车辆,周围的树木花草,天空和白云都可以讲给宝宝听。

  还可以在宝宝尖叫之前,把他所喜欢的玩具和零食给他。为什么一定要在尖叫之前给呢?因为如果等到尖叫之后再给他,他会认为自己之所以能够得到东西就是因为高声尖叫。当孩子忙着喝完去玩,忙着吃零食就不会顾上尖叫了。

宝宝爱尖叫是怎么回事?

  让宝宝明白,你懂他

  宝宝的尖叫,家长在仔细观察之后如果发现是情绪上的原因,或许因为任性而尖叫。这时家长应该告诉宝宝,你所体会到的他的情绪,让宝宝知道你是在乎他的。这种交流可以让宝宝的心灵得到安慰,还会逐渐让孩子学会怎样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感受。

宝宝爱尖叫是怎么回事?

  别让宝宝的尖叫成为一种指令

  有时宝宝尖叫,只是为了获得一块饼干。如果家长已经洞悉到了这一点,那千万不要让宝宝得逞。因为这种姑息,会让宝宝尖叫越来越厉害。应该平静的告诉宝宝:宝贝想要饼干是可以的,但是妈妈必须先把手头的事情做完,只有做完回家才能得到饼干。

  即使是宝宝还不会开口讲话,父母也应该尽早对宝宝展开语言表达训练,这样宝宝就能够更精准的表达出自己的愿望和需求。当孩子有所表达时,父母应该及时回应,这样可以减少宝宝发脾气尖叫的现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爱尖叫是怎么回事?》摘要:宝宝会厉声尖叫,虽说这种尖叫实际上却是一种信息传递,而并非是一种故意的破坏行为,但却让父母很头疼。这可怎么办? 当宝宝尖叫时,家长应该做的是帮助宝宝转移注意力,而不是对其进行大声呵斥。 游戏化解尖叫 家...
相关文章宝宝“青屁股”是怎么回事?宝宝尖叫声的不同蕴意
宝宝肛门周围有硬块是怎么回事?宝宝尖叫的原因及应对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