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们要注意恶露不净不容小觑 容易引起产褥期感染

2018-08-19  | 胎膜 产褥期 血瘀 

  产后的琳琳一直以来是由她老公来照顾的,今天在·上碰到他,随口问他去做什么,他说琳琳发烧了,他要去买发烧药。我想着琳琳现在应该还在坐月子期间,怎么会发烧呢,于是对他说,月子期间的发烧可能大意,还是带她去医院看看吧。于是,我帮他一起把琳琳送到了医院,医生说还好来得早,这是产褥期感染。怪不得,前几天琳琳曾经对我说过,她的恶¶总排不干净,想着出了月子就去医院呢,结果就被耽误了。

  一般情况下,正常恶¶的排出时间是产后的10天之内,宝妈只需要提前准备好成人纸尿裤和产妇垫就可以了。

宝妈们要注意恶露不净不容小觑 容易引起产褥期感染

  恶¶不净的原因

  1、胎盘残留,在分娩过后,一些妈妈的胎盘或者胎膜没有及时的排出,造成了残留,长时间留在子宫内,影响子宫的正常收缩,使得恶¶无法正常排干净,甚至造成出血。

宝妈们要注意恶露不净不容小觑 容易引起产褥期感染

  2、气虚和血瘀症,气虚表现为恶¶时间较长,颜色偏淡,无异味;由于气虚使得恶¶无力排出。血瘀则变现为恶¶中有血块,还会伴有小腹刺痛。这是由于血液滞留在子宫内,使新出现的血液,无法正常流出,造成恶¶不净。

宝妈们要注意恶露不净不容小觑 容易引起产褥期感染

  3、剖腹产,很容易造成胎膜残留,和顺产不同的是,剖腹产时,子宫口没有经过扩张,恶¶排出的速度会比较慢。在手术过后,大部分产妇要进行卧床休息,长时间不下床行走,也会造成恶¶时间延长。

宝妈们要注意恶露不净不容小觑 容易引起产褥期感染

  预防恶¶不净

  避免恶¶不净,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快排出恶¶。第一种方法是母乳喂养,在宝宝吮吸乳头时,会刺激子宫收缩,有助于恶¶的排出。第二种办法是按摩,可以用手掌在小腹轻轻的打圈,帮助子宫运动。第三种办法是下地行走,在产妇情况允许的情况下进行下地行走,靠运动来促进恶¶排出。

宝妈们要注意恶露不净不容小觑 容易引起产褥期感染

  如何应对恶¶不净

  面对不同的恶¶不净,要用不同的方法进行应对。按照自己不同的体质,可以煮一些中药汤,来促进体内的代谢,带动恶¶的排出。如果恶¶不净的情况比较严重,就要去医院进行治疗,药物无法治疗的话,可能要进行清宫手术。所以,为了避免受二茬罪,宝妈们要体检注意自己的恶¶排出情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妈们要注意恶露不净不容小觑 容易引起产褥期感染》摘要:成了残留,长时间留在子宫内,影响子宫的正常收缩,使得恶¶无法正常排干净,甚至造成出血。 2、气虚和血瘀症,气虚表现为恶¶时间较长,颜色偏淡,无异味;由于气虚使得恶¶无力排出。血瘀则变现为恶...
相关文章产后防病保健(一)产褥期急性阑尾炎莫误诊
产后什么时候可以开始性生活?产褥感染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