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有这些表现 才是想喝水了

2018-08-19  | 喝水 宝宝 母乳 

  很多妈妈表示孩子喝水成问题,说孩子喝水的时候会用舌头把水顶出来,然后开始大哭,这下可为难了妈妈了,面对这种情况,又怎么能帮助孩子把水喝下去呢?

宝宝有这些表现 才是想喝水了

  靠母乳喂养的宝宝有六个月是不需要喝水的,也就是宝宝在半岁之内只需要吃母乳或者是。奶粉就可以补充水了,真正的补水开始是在宝宝吃一些辅食,也就是六个月之后。

宝宝有这些表现 才是想喝水了

  首先要知道不爱喝水的原因是什么,第一种就是妈妈们错误的理解了宝宝的行为,孩子之所以会把舌头吐出来,有可能是为了保护自身的安全,对于他来说,水是陌生的,所以会主动抵御这种陌生的事物,所以说并不是不爱喝水。还有可能是不接受水,吃惯了母乳的宝宝刚开始喝水的时候会觉得谁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会让他们产生不适应,因为母乳的成分里有一些比较咸的物质,甜和咸总是有一些味道的,但是水是没有味道的,这种情况就可能引起宝宝的不适。

宝宝有这些表现 才是想喝水了

  在这里还要提一个在给宝宝喝水时的误区,很多妈妈在给宝宝喝水的时候,宝宝会出现拒绝的行为,一次又一次强行的给宝宝喝水,就有可能造成宝宝之后看见水就会大哭,这个时候也只能放弃了平时的白开水,开始给宝宝喝一些有味道的,指的是添加了一些果汁儿的水,这种水里面有甜味儿,宝宝很有可能就因此喜欢上这种水,慢慢的时间长了也就不爱喝白开水了,一旦到了这个时候,再想让宝宝喝水可就难了。

宝宝有这些表现 才是想喝水了

  想要宝宝喝水,首先要注意喂奶的频率,在宝宝能吃一些别的食物之后一定要把喂奶的次数降低下来,可以在两次喂奶之间给宝宝主动喝水,然后慢慢的增加喝水的次数减少喂奶的次数,这样就在无形之中让宝宝爱上了喝水。一定要注意,不能给宝宝吃的东西里有味道过重的食物,这很有可能破坏宝宝的味觉。

宝宝有这些表现 才是想喝水了

  带宝宝多运动,宝宝在运动之后,身体会产生热量,蒸发体内的水分,在这个时候给宝宝喝水是最好的机会了,因为这个时候宝宝身体急需水分,水对他来说就不会这么反感了。 家长一定要做好带头作用,平时多喝白开水,让宝宝看到,然后跟着你一起喝,这样喝水就不是问题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有这些表现 才是想喝水了》摘要:奶粉就可以补充水了,真正的补水开始是在宝宝吃一些辅食,也就是六个月之后。 首先要知道不爱喝水的原因是什么,第一种就是妈妈们错误的理解了宝宝的行为,孩子之所以会把舌头吐出来,有可能是为了保护自身的安全...
相关文章怎样教宝宝用杯子喝水饭前、饭后别给宝宝喝水
解析宝宝喝水五大问题解析宝宝喝水五大问题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