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个月宝宝的“体态语” 原来这些“小动作”大有寓意

2018-08-19  | 体态 体态语 小动 

  作为新手爸妈们,你们有仔细观察过自家孩子0-6个月的一些体态语吗?其实,孩子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常会有些小动作,比如打哈欠、握拳、嘟嘴等。而对于刚出生不久的孩子来说,最常见的可能就是哭了!那么除了哭,你们还知道孩子有哪些体态语,你们都知道这些动作都代表着什么意思吗?

0-6个月宝宝的“体态语” 原来这些“小动作”大有寓意

  由于每个宝宝的遗传基因不同,所以他们所传递的体态语也会不太一样,但是只要爸爸妈妈们仔细观察下,经过时间的磨合,都能理解体会到孩子的需求,他们所表达的意思。

0-6个月宝宝的“体态语” 原来这些“小动作”大有寓意

  当宝宝出生后,随着大脑的不断发育,在外界刺激物的影响下,与人交往的能力也在不断发展,他们在0-6个月的发育中主要会有以下这些表现语:

  1、 玩弄舌头——表示自己玩的挺开心的

  很多新生儿在0-6个月期间,都喜欢用舌头填嘴唇或者吐气泡、吃手指,他们大部分会这样打发没有睡意的时光,这时候爸爸妈妈们最好不要去干扰他,让他独自玩会儿。但一定要注意下孩子的手部是否卫生,有没有拿东西往嘴里塞,有可能他认为拿着的都是好吃的东西哦~

0-6个月宝宝的“体态语” 原来这些“小动作”大有寓意

  2、 红脸横眉——可能是要便便了

  如果你观察过自家宝贝想便便前的表情,你就会发现的确是这样的!他们的小脸表情感觉都要挤在一块了, 脸部发红,目光发呆,站在那一动不动,这时候父母就应该立即帮宝贝解决“内急”这个问题了。上次带侄女出去逛超市的情景就笑,走着走着,突然她停在那不走了,夹紧小屁屁,面部表情僵硬,我一看原来是便便了,虽然就几岁,在人群里她还会不好意思!

0-6个月宝宝的“体态语” 原来这些“小动作”大有寓意

  3、 撅嘴、咧嘴——一般是孩子想尿尿了

  有研究表示,通常男婴儿会以撅嘴来表示小便,而女婴多以咧嘴或唇紧含下唇来表示小便。父母要是能及时观察到婴儿的嘴形体态语的话,可以了解他们要小便时的表情,就能摸清婴儿小便的规律了,从而加以引导,有利于培养婴儿的自控能力和良好的习惯哦~从小培养孩子的上厕所意识,能够有效的养成他们独立的好习惯!

0-6个月宝宝的“体态语” 原来这些“小动作”大有寓意

  4、瘪嘴——可能是不开心,想要某些东西

  一般来说,宝宝瘪起小嘴,就像是受委屈的样子,这可能就是要哭的先兆,而实际上他是对父母有所要求。有可能孩子是肚子饿了、寂寞了、厌烦了等等。这时候,父母要细心观察婴儿的要求,适时地满足他,让孩子舒适快乐成长。

0-6个月宝宝的“体态语” 原来这些“小动作”大有寓意

  5、突然抿嘴笑——说明宝宝很高兴

  几个月的宝宝,只要有人逗下他们,基本上都会眯着眼,抿着小嘴咯咯笑,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可以跟宝宝互动一下,让他们感受到家人的爱!

0-6个月宝宝的“体态语” 原来这些“小动作”大有寓意

  6、眼神无光呆滞——可能孩子不舒服

  一般健康的婴儿双眼总是明亮有神,转动自如。若发现婴儿两眼暗然无光,呆滞少神,很有可能是身体不适、有疾病的先兆。这时,父母要特别细心地关注婴儿的身体状况,如发现疑问应及时带去医院检查。

  虽然,每个孩子的动作都是不一样的,但孩子不会无缘无故的哭,他们哭闹都是有一定的意义的,爸爸妈妈们可以去观察。0-6个月的宝宝,除了为生理的需求哭之外,他们慢慢的也开始有了心理的其他需求,比如妈妈的眼神、妈妈的抚摸、想和妈妈互动、想让妈妈和自己说话,或者自己躺在那里无聊等等。爸爸妈妈们可以多观察一下孩子的体态语,多多了解他们的需求,你也会觉得很有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0-6个月宝宝的“体态语” 原来这些“小隘作”大有寓意》摘要:响下,与人交往的能力也在不断发展,他们在0-6个月的发育中主要会有以下这些表现语: 1、 玩弄舌头——表示自己玩的挺开心的 很多新生儿在0-6个月期间,都喜欢用舌头填嘴唇或者吐气泡、吃手指,他们大部分会这样打...
相关文章用体态语言来与宝贝交换浅谈体态语在幼儿教学中的运用
运用“体态语” 优化英语课堂教学哄小宝宝睡觉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