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大可以自己吃饭 不用喂呢

2018-08-19  | 少油 吃饭 可以 

  孩子已经2岁多了,还要喂饭,不能自己吃,这都是在刚添加辅食的时候,大人怕脏怕麻烦,而一直喂饭。其实孩子在1岁左右的时候,就可以自己吃饭了。

宝宝多大可以自己吃饭 不用喂呢

  各月龄添加辅食孩子的进食方式

  6个月的时候开始添加辅食,食物性状为泥糊状,需要大人用小勺喂食。

  到7-9个月的时候,食物性状可以是糊状了,这个时候就可以把食物放在杯子里面,让宝宝用手拿着喝了。

  等到10-12个月,宝宝的食物可以切成一口能够咽下不会噎住的小块,让宝宝用手拿着吃或者用碗端着吃。

  到1岁多的时候,就可以让宝宝与大人一起在餐桌吃饭,他的食物可以是大人的不需要单做,但是要少油少盐,把蔬菜肉类的弄细碎一些就可以。

  等到2岁左右的时候,根据孩子营养摄入,可以少量增加调味料,但依然是少油少盐为主,用孩子的餐具盛放食物,自己吃。

宝宝多大可以自己吃饭 不用喂呢

  为什么孩子不会自己吃饭

  之所以孩子没有学会自己吃东西,不能自己吃饭,都是在添加辅食的时候,大人单方面认为孩子吃不好,会弄的哪都是,清理起来也麻烦,所以一直就没有让孩子尝试自己吃,就是大人喂。

  还有的大人会觉得孩子自己吃很慢,也吃不饱,其实这个时候尝试让孩子自己吃,可以大人也辅助喂,当孩子自己手里的吃完了,大人就可以喂一勺食物。

  给孩子穿戴好围嘴,再把她放在餐椅里面,吃完了直接把餐椅冲干净,孩子的围嘴脱下来洗,至于地面,实在怕脏可以铺一块布,把孩子餐椅放在布上,这样能够保证清理起来不费劲。

宝宝多大可以自己吃饭 不用喂呢

  宝宝添加辅食不仅仅是增加营养

  锻炼手部肌肉:要大胆让孩子自己尝试吃食物,不要怕孩子弄的很脏,给大人增加工作量。孩子自己吃食物,可以锻炼他的小手肌肉的发展,使孩子的手指更灵活。

  增加自信:通过自己吃饭,孩子也能体会到成功的快乐,增加自信心。如果小月龄宝宝自己吃不好,可以采取部分自己吃,部分大人喂食的方式。

宝宝多大可以自己吃饭 不用喂呢

  促进口腔发展:通过不同形状食物的添加,让宝宝口腔肌肉得到锻炼,有利于孩子语言能力的发展。一味的怕孩子噎到而一直吃软的泥糊状食物,不利于口腔肌肉发展。

  培养专注力:孩子专心的自己吃饭,即使吃不好也乐此不疲,大人的鼓励,让孩子更加乐于尝试,对于孩子专注力的培养是一个很好的途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多大可以自己吃饭 不用喂呢》摘要:有学会自己吃东西,不能自己吃饭,都是在添加辅食的时候,大人单方面认为孩子吃不好,会弄的哪都是,清理起来也麻烦,所以一直就没有让孩子尝试自己吃,就是大人喂。 还有的大人会觉得孩子自己吃很慢,也吃不饱,其...
相关文章七招让宝宝学会自己吃饭让宝宝自己吃饭的7个诀窍
谁是好宝宝7决窍,让宝宝自己吃饭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