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奶“有毒” 宝宝喝了竟成“小黄人”

2018-08-18  | 小黄 巨细 巨细胞 

  可爱的宝宝成了“小黄人”爸爸妈妈们会不会觉得萌萌哒?不,那不是萌那是病。近日,武昌的一位妈妈因为坚持喂养母乳,导致宝宝成了“小黄人”的事件受到了家长们的关注。这位宝妈感染了巨细胞病毒,还坚持为宝宝喂养母乳,导致宝宝染上病毒,确诊为病理性黄疸。

这种奶“有毒” 宝宝喝了竟成“小黄人”

  我们都知道宝宝吃母乳对身体好,然而并不是所有宝宝都能接受母乳喂养,有些母乳对宝宝来说是“有毒”的,宝宝吃了这些母乳不但不能增强体质,反而会给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

这种奶“有毒” 宝宝喝了竟成“小黄人”

  如果宝妈有这几种疾病,最不好不要给宝宝喂奶

  1、患有巨细胞病毒感染

  什么是巨细胞病毒?巨细胞病毒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病毒,它的易感人群范围很广,用一个词概括就是:通杀。同时它也是出了名的“钉子户”,一旦感染,终生携带。

  巨细胞病毒可以通过乳汁传播,如想要母乳喂养的,最好对母乳中巨细胞病毒情况进行检测后,听从医生的建议再决定是否能进行母乳喂养。

  2、乳腺炎

  在哺乳期间,患乳腺炎的母亲应暂停哺乳,因为乳汁中很可能混入大量的细菌,新生儿食用后可引起细菌感染,重者可造成败血症。如果治疗不及时还可危机生命。

这种奶“有毒” 宝宝喝了竟成“小黄人”

  3、甲状腺疾病

  对于患有甲亢的妈妈来说,在治疗期间需要服用抗甲亢药物,例如硫氧嘧啶等,此类药物可以进入乳汁,如果婴儿长期食用这种母乳,可能会引起婴儿甲状腺肿及甲状腺功能不足。

  4、肾脏疾病

  当妈妈患有肾炎、肾病时,因为要限制蛋白质的摄入,导致乳汁中蛋白质量的减少。而宝宝吃妈妈的奶又要消耗掉一部分的蛋白质,这样会造成宝宝的营养吸收不够,妈妈病情也会恶化。

这种奶“有毒” 宝宝喝了竟成“小黄人”

  5、严重精神病及产后抑郁症

  患有严重精神病及产后抑郁症的妈妈不建议给宝宝喂奶,如果刚好出现发病的情况,可能会伤害到宝宝。

  6、糖尿病

  当妈妈患有糖尿病正在接受药物治疗时,药物对乳汁有影响,应该等到病情稳定后、停止服用抗糖尿病的药物后才可恢复母乳喂养。

这种奶“有毒” 宝宝喝了竟成“小黄人”

  7、结核病、肝炎等传染性疾病

  结核病、肝炎等疾病的传染性比较强,也不宜给宝宝喂奶,并且要做好隔离,以防传染给宝宝。

  8、其他疾病

  如果妈妈有心脏病,给宝宝喂养母乳可能会让宝妈的身体承受不了;艾滋病,容易传染给宝宝,所以不建议母乳喂养。

这种奶“有毒” 宝宝喝了竟成“小黄人”

  母乳喂养是妈妈给宝宝最自然、最安全、最营养的天然食物,有宝宝所需的抗体,能保证宝宝正常、健康发育,所以很多的妈妈都还是会想要给宝宝喂养母乳。

  建议由于每种疾病的患病情况也是因人而异的,如果妈妈在患有疾病同时又想要母乳的话,可以咨询相关的医生,如果能在医生的指导下,安全的进行母乳喂养,是最棒的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种奶“有毒” 宝宝喝了竟成“小黄人”》摘要:成极大的伤害。 如果宝妈有这几种疾病,最不好不要给宝宝喂奶 1、患有巨细胞病毒感染 什么是巨细胞病毒?巨细胞病毒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病毒,它的易感人群范围很广,用一个词概括就是:通杀。同时它也是出了名的“钉...
相关文章小黄狗的小草帽语言游戏: 小黄狗
不爱刷牙的兔子怎样救小黄鸡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