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缺钙 宝宝缺这个更严重直接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

2018-08-17  | 维生 宝宝 孩子 

  “我家孩子长个特别慢,是不是缺钙了?”“我家宝宝后脑勺没头发,是不是缺钙啊?”“我家宝宝睡觉总出汗,是不是得补补钙?”只要孩子有点问题,就是要补钙!妈妈们别忙活着给娃补钙,其实孩子缺钙的可能性很小。

比起缺钙 宝宝缺这个更严重直接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

  为什么说,孩子缺钙的可能性很小?

  无论母乳喂养的宝宝,还是配方粉喂养的宝宝,都能够从母乳或奶粉中获得足够的钙质,以满足身体的需要,因此,一般来说,家长无需特别为宝宝补钙。

  既然钙的摄入量有保证,那么宝宝能否吸收足够的钙就成了家长们关心的最大问题。钙在饮食中的来源非常丰富,但是如果宝宝的体内缺乏维生素D,那么钙的吸收率就会大大下降,宝宝如果有缺钙的症状,究其原因,很有可能是因为缺乏维生素D。

比起缺钙 宝宝缺这个更严重直接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

  为什么建议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最主要的作用是促进钙的吸收,但是婴儿缺很可能会缺维生素D,尤其是纯母乳喂养的宝宝。

  1、因为母乳中的维生素D很少很少

  2、在添加辅食前,宝宝也不能吃到别的高VD食物。

  3、因为宝宝在会走之前大都在室内养着,很少有机会晒到太阳,让皮肤合成VD。

  相对于母乳,配方奶中人工添加了维生素D,所以配方奶喂养的宝宝维生素D缺乏的风险要小得多,但是如果每天摄入的配方奶少于1升,仍然有可能摄入的维生素D不足。

比起缺钙 宝宝缺这个更严重直接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

  维生素D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很重要

  维生素D可诱导产生一种特异的钙结合蛋白质。6个月以内,特别是3个月以内的宝宝,容易缺乏维生素D,导致佝偻病,尤其是纯母乳喂养且未补充维生素D制剂的宝宝。小宝宝缺乏维生素D初期,表现为神经兴奋性增高,如易烦闹、枕秃等非特异性症状。严重者骨骼会变软变形,如“鸡胸”、“方­”、“X形腿”、“O形腿”等。

  如何补:有研究表明,胎儿所获得的维生素D将会影响儿童以后的骨密度。所以,在美国和英国,很早以前就开始建议孕妇摄取维生素D。

  1岁以内的宝宝也特别需要维生素D, 在这段时间,他的骨量会增加两倍,这些骨量供他一辈子来消耗。为了让儿童摄取到足够的维生素D,在德国,每个婴儿自出生后第五天开始,每天吃400单位(10微克)的维生素D制剂到1岁大(冬天出生的婴儿吃到1岁半)。而美国则推荐从婴儿开始整个儿童期都要补充800单位的维生素D。国内也推荐出生几天开始补充预防剂量的维生素D400单位,持续到2岁。2岁以后,在冬季或其他原因导致晒太阳不足,还是应考虑适量补充维生素D。

比起缺钙 宝宝缺这个更严重直接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

  那么有哪些方式可以获得维生素D呢?

  一、晒太阳

  晒太阳是最有效、方便和经济的补充维生素D的方法,妈妈要经常让宝宝在户外活动,春季或者秋季,你可直接让宝宝在太阳下玩耍,夏天可以让宝宝在树荫下乘凉,使宝宝的皮肤经常接触紫外线。

比起缺钙 宝宝缺这个更严重直接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

  二、食补

  其实动物性食物、鱼类、豆制品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维生素D多存在于海水鱼、肝、蛋黄等动物性食品级鱼肝油制剂中,其他食物几乎不含。当然,强化维生素D的食物,含量也可能很丰富。具体的可从以下食物中获取:

  1、鱼肝油

  2、动物肝脏,如鸡肝、鸭肝、猪肝、牛肝、羊肝等

  3、各种富含油脂的鱼类,如鲱鱼、三文鱼、金枪鱼、沙丁鱼、秋刀鱼、鳗鱼、鲶鱼等

  4、各种蛋黄(注意,蛋白中没有)

  5、各种全脂奶、奶酪和奶油

比起缺钙 宝宝缺这个更严重直接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

  三、口服维生素D

  可以选择市面上的片剂或者是滴剂。食物中除海鱼的肝脏含一定量维生素D外,乳类(包括人乳和牛乳)、蛋黄和肉类中含量均很少,谷物、蔬菜和水果中几乎没有。

  婴幼儿每天从天然食物中摄取的维生素D不能满足他们发育的需要,正常孩子不分年龄,每人每天需要补充维生素D400国际单位,而早产儿、先天储存不足或者生长过速婴儿需要量应增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比起缺钙 宝宝缺这个更严重直接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摘要:用是促进钙的吸收,但是婴儿缺很可能会缺维生素D,尤其是纯母乳喂养的宝宝。 1、因为母乳中的维生素D很少很少 2、在添加辅食前,宝宝也不能吃到别的高VD食物。 3、因为宝宝在会走之前大都在室内养着,很少有机会晒到...
相关文章主动训练利于婴儿动作发育健康夫妻才能孕育健康宝宝
父母情绪影响孩子心理发育准妈妈孕期营养的重要性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