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人为什么现在希望生女儿而不是男孩呢

2018-08-16  | 养儿 防老 养儿防老 

  时代在变化,不同的时代,人民的思想观念也在发生改变,尤其是在农村这种变化要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快。以前中国传统文化提倡“养儿防老”,但随着社会风气的改变,我们不得不问,养儿真的能防老吗?给出的现实答案是不一定。

农村人为什么现在希望生女儿而不是男孩呢

  有时,为了儿子的婚事儿,说不定还得把自己的棺材本儿搭进去,娶个孝顺的还好说,不孝顺的儿媳妇,那对于老人来讲可谓苦不堪言。因此,如今的好多农村老年人靠几亩薄地维持生计,也不想太过于拖累儿女,因此,在农村“养儿防老”的观念可谓名存实亡了。既然养儿不能防老,所以生男生女也就一样了,以前重男轻女,但如今农村好多老光棍,女孩少的可怜。对于女儿的重视也就显而易见了。

农村人为什么现在希望生女儿而不是男孩呢

  而对于生女孩而言,养大改嫁之后,一来相对于儿子而言女儿更是父母身边的小棉袄,都比较懂得孝顺。二来,彩礼也可以为家庭减轻负担,因为在农村给男方要的彩礼真的不少,甚至有些人专门为了彩礼才把女儿出嫁的。如果生的两个女孩,农村人一般都会改嫁一个,另一个招上门女婿,如此一来,老人依然可以过得幸福生活。但养儿子正好相反,沉重的彩礼已然成为父母的负担,毕竟靠儿子一个人娶媳妇实在是不可能的,没有点儿积蓄,想娶媳妇简直比登天还难。

农村人为什么现在希望生女儿而不是男孩呢

  之所以生女儿,主要是在农村物以稀为贵,如今女孩儿在农村或者城镇都很吃香,毕竟已经成为枪手货。好多男方家里虽然备足了彩礼,但就是苦于送不出去,可见,女孩在农村少的可怜。并且随着教育水平的提高,好多女孩开始从农村涌入城市,在城市生活中,女孩儿比男孩儿更具有优势,留在大城市的希望也更大,因此,农村父母觉得,养儿不一定有出·,但养女儿一定是稳赚不赔的。对于未来,无论是女孩自己,还是老人而言,都是一种好的交代。

农村人为什么现在希望生女儿而不是男孩呢

      至于传宗接代,思想观念也在发生变化,已经不是很重要了。毕竟,传宗接代付出的代价将会更高,而在这个提倡享受当下的物质社会,又有几个人能够想那么长远呢?自己赚的钱,都让儿子享受了,自己辛辛苦苦一辈子,最终什么也没有,只落个传宗接代的虚名。何必呢?因此,好多人宁可享受当下,也不远再顾及后世,毕竟,人生只有一次,活得开心舒适才是重要的,何必在意别人的看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农村人为什么现在希望生女儿而不是男孩呢》摘要:礼真的不少,甚至有些人专门为了彩礼才把女儿出嫁的。如果生的两个女孩,农村人一般都会改嫁一个,另一个招上门女婿,如此一来,老人依然可以过得幸福生活。但养儿子正好相反,沉重的彩礼已然成为父母的负担,毕竟靠...
相关文章德国孩子的“爱情”别尝试用技术改变胎儿性别
还礼物浅谈--农村教育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