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缺乏微量元素有哪些症状?

2018-08-16  | 微量 元素 微量元素 

  八个月的宝贝去医院检查,结果发现宝宝缺少微量元素,宝贝一直是母乳的,照理来说应该营养丰富才对,为什么会缺钙、缺锌、缺铁?难道是母乳不够营养吗?

宝宝缺乏微量元素有哪些症状?

  哪些宝宝容易出现微量元素缺乏?

  早产儿、双胞胎、低体重儿,出生时体内微量元素储备量少。喂养不当、辅食添加有误、挑食偏食、食欲差、抵抗力低、经常生病的儿童等容易出现微量元素缺乏。

  微量元素包括铜、锌、铁、钙、镁、铅、碘等矿物质元素。其中铜、铁、碘、锌在体内含量低于体重的0.01%,因此称它们为微量元素,人体中不应含有铅元素,铅在体内检测值最好为零,钙和镁属于人体中的常量元素。

宝宝缺乏微量元素有哪些症状?

  缺锌

  症状:厌食,挑食,头发稀、黄、软,皮肤粗糙、多动。睡眠不好,爱哭爱闹。味觉减退、行为异常食欲减退、儿童生长受阻、皮肤改变、味觉减退、儿童性发育迟缓、行为异常,生长发育方面身高体重明显低于同龄儿童,反复的口腔溃疡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

宝宝缺乏微量元素有哪些症状?

  缺铁

  缺铁的婴儿表情严肃,很少微笑。缺铁对婴儿早期的智力发育会带来影响,尤其会影响小儿的注意力及短时记忆力。严重缺铁者会出现烦躁易怒、智商水平降低。

宝宝缺乏微量元素有哪些症状?

  缺钙

  缺钙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导致宝宝难以入睡,睡着后也睡不踏实,常常出现半夜惊醒、啼哭等情况。尤其是新生儿缺钙,常常会夜间突然醒来,哭闹不止;缺钙的宝宝比一般孩子更容易出汗,尤其是在晚上,夜间盗汗比较严重,头部出汗最多。

  乳牙萌出时间晚,也是宝宝缺钙的症状之一。缺钙还容易导致宝宝身体状态不佳,常常表现为食欲不振、精神萎靡、对周围事物提不起兴趣、智力发育迟缓等。而且还会导致免疫力下降,易生病。

宝宝缺乏微量元素有哪些症状?

  宝宝缺乏微量元素,如果不是很严重,最好通过饮食调理来补充,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则建议及时就医。

  给宝宝补充微量元素不可过量,微量元素虽然对人体很重要,但毕竟是“微量”元素,千万不可过量摄入,过量的补充反而有害身体。比如,健康的人体对锌的需求量很低,如果宝宝补锌太多,可能降低机体抵抗力而感染其他疾病。铁补多了也会导致中毒。所以儿童补铁、锌一定要在医学检测之后再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家长们千万不要别盲目听信广告,给孩子乱补药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缺乏微量元素有哪些症状?》摘要:些宝宝容易出现微量元素缺乏? 早产儿、双胞胎、低体重儿,出生时体内微量元素储备量少。喂养不当、辅食添加有误、挑食偏食、食欲差、抵抗力低、经常生病的儿童等容易出现微量元素缺乏。 微量元素包括铜、锌、铁、...
相关文章宝宝3个月后就可查微量元素春季宝宝补微量元素好处多
孩子爱动是缺锌如何预防小儿体内微量元素的缺乏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