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乱发脾气 爸爸妈妈要多留心

2018-08-16  | 表达法 发脾气 表达 

  爸爸妈妈们都希望自己孩子有一个好性格,可是,在更多的情况下,好性格是需要父母的培养和引导。注意,如果孩子有以下这两种性格的话,爸爸妈妈就要多留心了。

孩子乱发脾气 爸爸妈妈要多留心

  孩子总爱乱发脾气

  脾气人人都有,可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控制好脾气,对于自控力较成人差的孩子而言,控制住自己的脾气则更难了。其实,孩子爱发脾气是情绪管理能力差的一个表现,而控制情绪是爸爸妈妈重要的教育内容,那么,如果孩子爱乱发脾气,爸爸妈妈要怎么做才好呢?

孩子乱发脾气 爸爸妈妈要多留心

  1、理解孩子发脾气的行为。每个人都会伤心、失望、难过和沮丧,不同的是,不同人的情绪管理能力不同,其表达法负面情绪的方式也不同,哭闹、骂人、摔东西、尖叫等都是较差的发泄情绪方式。所以,孩子发脾气只是表达不良情绪的一个方式,父母需要理解。

孩子乱发脾气 爸爸妈妈要多留心

  2、用健康的方式来表达不良情绪。什么样的方式算是健康的情绪表达呢?举个例子来说,爸爸妈妈可以引导孩子将不开心的事情用画笔画下来,然后再拿到垃圾桶里丢掉,或者让孩子到自己的房间里,通过打枕头的方式来发泄。对于大一点的孩子来说,也可以通过写日记的方式来表达不良情绪。

孩子乱发脾气 爸爸妈妈要多留心

  孩子在陌生人面前害羞

  很多孩子都有这样的特点,就是在熟悉的人的面前,说话声音洪亮、能歌能武,可是一到陌生人的面前,就像变了个人,甚至对于初次见面的长辈、朋友也哑口不言,这让爸爸妈妈感到烦恼,那么要怎么做才能改变这种情况呢?

孩子乱发脾气 爸爸妈妈要多留心

  1、爸爸妈妈要知道,孩子这样只是性格使然,并非孩子“与众不同”,有的孩子能很快的融入陌生的环境,而有的孩子则需要更多的时间而已。

孩子乱发脾气 爸爸妈妈要多留心

  2、孩子可能是愿意到外面玩的,只是不喜欢被人“注意”,不喜欢在聚光灯下而已。爸爸妈妈要和孩子沟通,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父母不需要过分担心,适当引导就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乱发脾气 爸爸妈妈要多留心》摘要:爸爸妈妈重要的教育内容,那么,如果孩子爱乱发脾气,爸爸妈妈要怎么做才好呢? 1、理解孩子发脾气的行为。每个人都会伤心、失望、难过和沮丧,不同的是,不同人的情绪管理能力不同,其表达法负面情绪的方式也不同...
相关文章爸爸妈妈,请理解我[作文]爸爸妈妈的爱
宝宝发脾气,换个思路平复当你想对孩子发脾气时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