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进入猛长期实际早有征兆 宝妈别错过机会

2018-08-16  | 长期 母乳 喂养 

  孩子并是匀速增长的,有时快,有时慢。很大一部分的婴儿在第一年会有多个猛长期,猛长期是宝宝的身高途中快速生长的一段时期,猛长期的出现时间,每个宝宝并不是完全一致的,有个体差异,一般持续几天至一周的时间。当他在快速生长发育的时候,就会出现一直要吃奶,似乎总是吃不饱的现象。

孩子进入猛长期实际早有征兆 宝妈别错过机会

    “猛长期”一般发生在什么时候?一般来说,宝宝的猛长期发生在出生后的7到10天,2到3个星期,4到6个星期,3个月,4个月,6个月,9个月。前后会有误差。宝宝们不看日历,所以你的宝宝可能会不太一样。每次大约持续 4~5 天乃至更长时间,之后宝宝又会逐渐恢复到正常的吃饭和睡眠模式。如果你家孩子有这几个表现,暗示开始进入猛长期,宝妈错过机会很可惜!

孩子进入猛长期实际早有征兆 宝妈别错过机会

  宝宝吃奶次数增加

  宝宝喝奶次数增加,几乎是不停歇地吃奶,是猛长期最主要的表现。宝宝一旦进入猛长期,因为身体发育快,身体各器官功能需求大,宝宝的营养需求就加大,喝奶次数就会频繁。

  喂养次数增多,母乳喂养的妈妈容易奶水不足,这时候妈妈要注意营养均衡,增加产奶量,让宝宝时刻能吃上充足的母乳;宝宝猛长期,妈妈要坚守“按需喂养”的原则,跟着宝宝的需求喂养。

孩子进入猛长期实际早有征兆 宝妈别错过机会

  睡眠质量差

  因为需要频繁吃奶,会有更频繁的夜醒。宝宝白天的睡眠变多、变长了,夜醒次数变多了,睡眠质量变差了,总是不停地哼唧、动来动去。总之,就是会哭,或者要吃吃吃。白天小睡时,宝宝也会比平时更早醒来。

孩子进入猛长期实际早有征兆 宝妈别错过机会

  烦躁易怒

  对于很多猛长期的宝宝来说,长得不仅是身体,还有脾气。吃母乳时,如果你的奶水量没跟上,宝宝就会不断含住和吐出乳头,想要吸吮更多的奶水。稍有点情绪就容易大哭,常常表现的十分烦躁,再加了在夜里醒来喝奶的次数,没有得到充足的休息,所以容易变得烦躁不安。如果宝妈发现孩子有这些表现的时候,说明身高已经开始猛长了,宝妈要耐心安抚宝宝,营养要跟上,孩子也会变成高个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进入猛长期实际早有征兆 宝妈别错过机会》摘要:饱的现象。 “猛长期”一般发生在什么时候?一般来说,宝宝的猛长期发生在出生后的7到10天,2到3个星期,4到6个星期,3个月,4个月,6个月,9个月。前后会有误差。宝宝们不看日历,所以你的宝宝可能会不太一样。每...
相关文章解析胎梦生男生女临产前有哪些征兆
怀孕前的危险征兆错过四岁,错过一生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