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奶到底要不要戒 这三个信号告诉你

2018-08-15  | 辅食 喂奶 周期 

  很多宝妈抱怨说:自从宝宝出生后,就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尤其是刚开始的几个月,宝宝一晚上要哭醒好几次,每次都哭得歇斯底里,自己不管多累,也要爬起来给宝宝喂奶,这样他才会消停下来。

夜奶到底要不要戒 这三个信号告诉你

  一、宝宝为什么要喝夜奶?真的是因为饿吗?

  第1种情况:宝宝确实饿了

  宝宝刚出生的几个月,由于胃容量很小,容易饿是正常的。外加宝宝睡眠周期相对较短,睡2、3个小时就会醒来吃奶。所以刚出生4个月以内,每天晚上会有2-3次的夜奶属于正常现象。

  等到4个月以后,妈妈就要开始培养宝宝睡长觉的习惯,尤其是6个月左右添加辅食后,更要让宝宝形成规律的睡眠。

夜奶到底要不要戒 这三个信号告诉你

  第2种情况:妈妈以为宝宝饿了

  由于睡眠周期的影响,宝宝半夜会醒来,而且觉醒后会发出哼哼的哭声,甚至会做出一些肢体动作,表示自己睡醒了。这个时候,妈妈以为孩子饿醒了,就会急着给宝宝喂奶、抱起来晃悠,其实这样反而会打扰孩子的睡眠周期。

  宝宝半夜醒来,家长可以尝试轻轻拍拍孩子的身体,给孩子创造一个好的睡眠环境,宝宝会继续入睡,但如果弄得草木皆兵,那真的是宝宝累妈妈也累。

夜奶到底要不要戒 这三个信号告诉你

  二、哪些行为表示可以戒夜奶了呢?

  1、添加辅食后:宝宝添加辅食后,家长就可以考虑宝宝戒夜奶了。但是一定要在睡觉前给宝宝填饱肚子,然后逐渐减少夜奶的次数,从三次到两次再到一次,最后完全戒掉。宝宝哭闹时,可以通过安抚奶嘴、玩具等转移宝宝的注意力,慢慢宝宝就会适应了。

  2、长牙后:宝宝一般在6个月左右时萌出第一颗小牙,这时就是提醒家长要戒夜奶了。因为宝宝通常喝母乳或是配方奶,夜间频繁地喂奶会增加龋齿的风险。妈妈们一定要在睡觉前给宝宝清洁牙齿,即使是一颗牙齿也要清理干净,避免龋齿的发生。

夜奶到底要不要戒 这三个信号告诉你

  3、能自己接觉:宝宝4-6个月左右就可以睡长觉了,这时候即使半夜睡醒了妈妈们也不要给抱起来,让宝宝自己接着睡就可以了。逐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对宝宝、妈妈都有益。

  夜晚是宝宝生长激素分泌旺盛的时间,宝妈们一定要忍心给宝宝戒掉夜奶,让宝宝拥有一个好的睡眠,不仅促进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还会让宝宝精神状态饱满、食欲更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夜奶到底要不要戒 这三个信号告诉你》摘要:晃悠,其实这样反而会打扰孩子的睡眠周期。 宝宝半夜醒来,家长可以尝试轻轻拍拍孩子的身体,给孩子创造一个好的睡眠环境,宝宝会继续入睡,但如果弄得草木皆兵,那真的是宝宝累妈妈也累。 二、哪些行为表示可以戒...
相关文章交通信号告诉我大班社会活动:会说话的交通信号灯
孩子会遇三个压力期大班社会教案:生活中的信号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