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吃的苹果泥要不要蒸熟呢?

2018-08-14  | 婴儿 苹果 止泻 

  大家知道,宝宝6个月以后就可以逐步尝试各类辅食,其中苹果泥是不错的选择。那么,婴儿吃的苹果泥要不要蒸熟呢?

婴儿吃的苹果泥要不要蒸熟呢?

  五到六个月的宝宝,可以在接受婴儿米粉或奶粉之后,就可以尝试苹果泥了。但是,宝宝毕竟太小,最好是把苹果蒸熟。将苹果煮熟或蒸熟制成泥或制成泥后蒸熟,起到杀菌的作用,加热以后也有利于宝宝消化。如果宝宝快到一岁了,那就没有必要了。可以直接给宝宝打成果汁或者水果泥吃了。

婴儿吃的苹果泥要不要蒸熟呢?

  宝宝吃苹果泥好处是很多的

  苹果内富含锌,锌是人体中许多重要酶的组成成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重要元素,尤其是构成与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及蛋白质不可缺少的元素,常常吃苹果可以增强记忆力,具有健脑益智的功效。

婴儿吃的苹果泥要不要蒸熟呢?

  苹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婴儿常吃苹果,可预防佝偻病。苹果泥具有通便、止泻的双重功效。如果宝宝便秘,就可以吃一些苹果果泥或菜泥,以增加肠道内的纤维素,促进胃肠蠕动,通畅排便;如果腹泻,喂宝宝吃些苹果泥,有止泻的作用。另外,吃些苹果对婴儿的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防治作用。

婴儿吃的苹果泥要不要蒸熟呢?

  苹果泥做法

  原料:1个苹果,100ml酸奶,糖适量。

       做法:

  1、苹果洗净去皮,切块,打成泥,放入锅中煮开,加入糖。

  2、煮到粘稠后,倒出,放凉。

  3、倒入酸奶,拌匀,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吃的苹果泥要不要蒸熟呢?》摘要:如果宝宝快到一岁了,那就没有必要了。可以直接给宝宝打成果汁或者水果泥吃了。 宝宝吃苹果泥好处是很多的 苹果内富含锌,锌是人体中许多重要酶的组成成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重要元素,尤其是构成与记忆力息息相关...
相关文章宝贝调理营养餐--鲜苹果泥苹果泥
苹果树一家的事多苹果汁好处多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