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底要不要给宝宝穿袜子 可别害了宝宝

2018-08-14  | 袜子 月龄 宝宝 

  夏季炎炎,大人光着脚穿还嫌热,可很多老人的育儿经验是坚持给宝宝穿袜子。穿袜子的理由,老人能列出一万个,不信,你看。

夏天到底要不要给宝宝穿袜子 可别害了宝宝

    “孩子刚满月/没满月,脚那么凉,得穿袜子!”

  正确的育儿经:小月龄宝宝由于末梢血液循环不好,一般情况下,手脚会比身上凉。判断小月龄宝宝穿衣是否得当的正确方法是摸宝宝的前胸后背,如果是温热的,就说明宝宝穿的衣服刚刚好,而这种情况下,手脚应是微凉的。如果追求“手脚热乎乎”,那宝宝其实已经穿了太多衣服,身上过热了。所以,如果脚是微凉的,那么宝宝此时很舒适,不需要再穿袜子啦。

夏天到底要不要给宝宝穿袜子 可别害了宝宝

  “下¥去遛弯,外面有风,得穿上袜子!”

  正确的育儿经:炎炎夏日,吹来一阵凉爽的风,多适宜啊。让宝宝的双脚裸¶在阳光和空气中,可以加快脚部的血液回流,加快全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增强宝宝的身体抵抗力,促进免疫系统的发育,何乐不为呢?只要外面温度高于25度,脱掉小袜子吧,给宝宝的双脚一个呼吸的机会。

夏天到底要不要给宝宝穿袜子 可别害了宝宝

  “学站/学走·,地上凉,得穿上袜子!”

  正确的育儿经:到了学站、学走·的月龄,宝宝的双脚神经末梢越来越丰富了。光脚行走在地板上,接触不同材质的地面,可以大大促进宝宝触觉的发育,锻炼感官,对宝宝的大脑发育很有裨益,身体感觉的灵敏性也可得到促进。而且赤脚学走·,不但脚部不受束缚,而且还有利于脚形的自然形成,还能让脚踝自由活动,灵活性和韧性都会大大增强,能更快学会走·呢!所以,把地板擦干净,让宝宝尽情地赤脚迈步吧!

夏天到底要不要给宝宝穿袜子 可别害了宝宝

  “睡着了,怕毯子踢开¶出脚着凉,穿上袜子吧!”

  正确的育儿经:大人睡觉都会觉得穿袜子不舒服,为什么要为难宝宝呢?睡觉本是最放松的事情,偏偏要在脚上加以束缚。而且宝宝生长发育迅速,新陈代谢旺盛,睡觉时容易出汗。小脚丫一夜被捂在袜子里,很容易滋生细菌。

夏天到底要不要给宝宝穿袜子 可别害了宝宝

  “开空调了,穿上袜子吧!”

  正确的育儿经:就算开了空调,只要控制室温在26℃左右(这是宝宝最喜欢的温度),也无需穿袜子。因为宝宝很爱活动,他比你怕热。

夏天到底要不要给宝宝穿袜子 可别害了宝宝

  那夏天完全不用穿袜子吗?也不是。以下几种情况还是需要穿袜子的:

  1、当天气有变或去冷气很足的商场、餐厅,室温低于25摄氏度时,可以给宝宝穿上袜子。

  2、当带宝宝去公共游乐场所爬行或学步时,要穿上袜子,以免被意外出现的小物品咯到脚(一般游乐场所也是这样规定的)。

  3、当宝宝出门需要穿凉鞋时,有些童鞋的材质或设计可能会磨到宝宝的脚,最好穿上袜子再穿凉鞋。

夏天到底要不要给宝宝穿袜子 可别害了宝宝

  正确育儿经:选袜有技巧

  夏季穿袜子,注意给宝宝选择透气性好、花色简单、大小合适、袜口弹力适宜的纯棉袜,避免复杂花纹带来的繁多线头缠绕到宝宝的脚趾,也不能让过紧的袜口勒到胖脚丫的脚踝。

  每次给宝宝买了新袜子,第一件事就是把袜子翻过来,把里面的线头一根根剪干净呢,你们也是这样做的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天到底要不要给宝宝穿袜子 可别害了宝宝》摘要:爽的风,多适宜埃让宝宝的双脚裸¶在阳光和空气中,可以加快脚部的血液回流,加快全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增强宝宝的身体抵抗力,促进免疫系统的发育,何乐不为呢?只要外面温度高于25度,脱掉小袜子吧,给...
相关文章夏天,宝宝袜子不能脱夏天,宝宝袜子不能脱
宝宝的袜子能脱么?夏天,半岁以下的孩子最好穿双袜子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