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米粉怎么吃 吃多久呢

2018-08-14  | 米粉 婴儿 辅食 

  宝宝最好的第一口辅食就是婴儿米粉,最好还是含铁量高的婴儿米粉。

  宝宝6个月之后,之前母体内储存的铁含量已经消耗殆尽而身体又在快速地发育,铁的营养需求含量高。所以给孩子添加辅食之初建议最好是含铁量高的婴儿米粉。

婴儿米粉怎么吃 吃多久呢

  那婴儿米粉要怎么吃呢?

  给宝宝吃米粉总的原则是要遵循宝宝添加辅食时需遵守的循序渐进原则,米粉量由少到多、性状由稀到稠,先单吃米粉适应在混入菜泥,肉泥等其余辅食种类。至于米粉的冲泡制作等问题,按照米粉的说明去操作一般都没什么问题。

婴儿米粉怎么吃 吃多久呢

  那婴儿米粉能吃多久呢?这个是没有确切时间的,宝宝若是喜欢,你一直给他吃也没关系,但强烈不建议这样子做。

  原因一:婴儿米粉只是宝宝添加辅食时的一种过渡辅食,并不是唯一辅食。待宝宝口腔、肠道消化等功能越来越完善之后,宝宝能吃的辅食种类也会逐渐增多的。

  原因二: 虽然婴儿米粉是专门为宝宝设计的,但不会一直满足宝宝身体营养需求。每种食物的营养价值都有其局限性,不可能同一种食物会一直满足身体的营养摄入的,所以给宝宝吃的饮食要多样化和合理搭配。

婴儿米粉怎么吃 吃多久呢

  原因三:吃辅食除了给宝宝提供营养,还要锻炼宝宝,让宝宝学会一些技能。比如说锻炼宝宝的面部、口腔肌肉,锻炼宝宝小手的握抓能力、手眼协调能力,促进肠道消化吸收功能等作用,若是一直给宝宝吃米粉,那这些技能就比较难以锻炼和学习到了。

  1岁多的宝宝正常来讲是可以吃软软的小块状辅食了,不要再一直喂米粉加各种菜泥、肉泥。在辅食的性状上要逐渐改变了,以免错过宝宝一些技能学习和锻炼黄金期。

婴儿米粉怎么吃 吃多久呢

  辅食种类上,1岁多的宝宝能吃的也比较多,除了米粉、面条、烂粥、蔬菜、水果外,还可添加馄饨、馒头、饺子、肉类、肝类、谷物、菌类等食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米粉怎么吃 吃多久呢》摘要:是宝宝添加辅食时的一种过渡辅食,并不是唯一辅食。待宝宝口腔、肠道消化等功能越来越完善之后,宝宝能吃的辅食种类也会逐渐增多的。 原因二: 虽然婴儿米粉是专门为宝宝设计的,但不会一直满足宝宝身体营养需求。每...
相关文章婴儿米粉15问关于婴儿米粉
婴儿营养米粉使用15问专家解答婴儿米粉的常见疑问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