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后宝宝怎么吃什么水果最好 儿科医生告诉你

2018-08-14  | 儿科 儿科医生 水果 

  一年十二节气。刚过了“立秋”,宝宝也慢慢的在适应,这其中,数“吃”这一块宝爸宝妈们最为头疼。除了主食,给宝宝吃什么水果对她(他)更好呢?水果该什么时间吃,一天吃多少的量呢?

立秋后宝宝怎么吃什么水果最好 儿科医生告诉你

  一、选水果要注意什么?

  1、选择当地当季的新鲜水果。水果没必要挑最贵。为宝宝拒绝催熟的水果,用植物生长调节剂催熟的水果对孩子有害无益。水果其实也没有热性、凉性之分,选择合适的水果适量、适时的给宝宝吃就可以。

  2、有过敏史的宝宝要注意观察。水果好吃,有的宝宝可能会对水果产生过敏反应,例如出现恶心、呕吐、荨麻疹、腹泻、便血晕厥等等情况。所以宝妈每次给宝宝加新的水果,要注意观察宝宝3-5天,看是否有过敏反应,特别是家族过敏史的的宝宝。

立秋后宝宝怎么吃什么水果最好 儿科医生告诉你

  二、吃水果有讲究

  时间:一般给宝宝把食用水果的时间安排在两餐之间或是午睡醒来后。

  方式:不建议榨成果汁给宝宝喝,直接生吃水果是相对来说保留营养较好的一种

  方式,另外过多摄入果汁容易造成宝宝肥胖、龋齿的概率上升。

  1、6-8个月的宝宝

  ①苹果:弄成水果泥,可以搭配其他水果喂给宝宝吃。宝宝如果腹泻,可以隔水加热几分钟再给宝宝吃。

  注意:给宝宝煮苹果时,可以不要削皮,以免有效成分流失。

  ②秋梨:梨子切成块,再蒸个几分钟,最后磨成水果泥,喂给宝宝吃,但不能让宝宝贪多。

  ③香蕉:宝妈用研磨成泥,喂给宝宝,也可搭配牛油果、蓝莓等水果一起吃。

立秋后宝宝怎么吃什么水果最好 儿科医生告诉你

  2、9个月以上的宝宝

  可以将水果切成可抓握的块状

  ①吃香蕉块,让宝宝自己抓着吃,可以帮助锻炼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

  ②蜜柚。1岁以内的宝宝,每天最多能吃1小瓣

  1岁以上的宝宝,可以直接吃果肉,也可以把果肉打成汁,少量喂给宝宝喝。

  注意:1岁以下的宝宝最好选择味道不太酸、甜的水果,以免干扰奶的摄入。

立秋后宝宝怎么吃什么水果最好 儿科医生告诉你

  3、葡萄、龙眼,橘子怎么吃?

  去皮、去籽(核),切小块给宝宝吃,宝妈们要全程留意。

  ①龙眼

  1岁内的小宝宝不建议吃

  1岁以上的宝宝建议每天只吃1-2颗

  2岁以上每天吃3-5颗就可以

  ②橘子

  1岁内的小宝宝每天只能吃1-2瓣

  1-2岁宝宝每天吃3-5瓣就够了

  注意:如果宝宝感冒咳嗽就不要给宝宝吃橘子啦。

立秋后宝宝怎么吃什么水果最好 儿科医生告诉你

  三、吃水果不是越多越好

  宝宝吃水果的量因人而异,根据宝宝的年龄和消化能力,以不影响其喝奶或吃其他辅食为标准。

  6-8个月宝宝:每天可以吃3勺左右水果泥,最多吃到2/3个中等大苹果的量。

  9-11个月的宝宝:每天在正餐的时候可以吃4勺水果,或者比如2/3个中等大苹果。

  1-2岁的孩子:选择性就比较大,比如早餐吃2颗草莓或者1个小桔子,下午可以吃1/4个苹果或者半条中等大的香蕉,晚上吃几瓣橙子等水果。

立秋后宝宝怎么吃什么水果最好 儿科医生告诉你

  中国营养学会妇幼分会建议:在正常饮食的情况下,1-3岁的孩子,每天吃150~200克的水果(相当于中等量大小苹果一个左右);而3-6岁的孩子,每天吃150~300克的水果,就足够了。建议多选低糖分水果食用,例如苹果、梨、橘子、桃子。

  水果好吃,宝宝也爱这些酸酸甜甜的味道,但不能多吃。而且一旦把水果当做辅食首选,宝宝就很容易挑剔主食,导致营养跟不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立秋后宝宝怎么吃什么水果最好 儿科医生告诉你》摘要:什么时间吃,一天吃多少的量呢? 一、选水果要注意什么? 1、选择当地当季的新鲜水果。水果没必要挑最贵。为宝宝拒绝催熟的水果,用植物生长调节剂催熟的水果对孩子有害无益。水果其实也没有热性、凉性之分,选择合...
相关文章患病宝宝的饮食护理方式1岁前患病婴儿喂养建议
提醒:婴幼儿尽量少照X光婴幼儿尽量少照X光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