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添加辅食 初添辅食4大原则

2018-08-11  | 辅食 颗粒状 颗粒 

  给宝宝添加辅食呢?初添辅食4大原则

  1、添加的品种:由一种到多种

  初添辅食,务必一次只添一种,切不可贪多;每增加一种新的食物时,都应当有三四天到一周的适应期,看看第一次试吃后以及逐渐加量后,宝宝是否会有不适反应,如发烧、呕吐、腹泻、起皮疹、喘气困难、食后哭闹明显且难安抚等。确定没有任何问题后,才能添加新辅食。

给宝宝添加辅食 初添辅食4大原则

  2、添加的食量:由少到多

  初试某种新食物时,最好由一勺尖那么少的量开始,观察宝宝是否出现不舒服的反应,然后才能慢慢加量。比如添加蛋黄时,先从1/4个甚至更少量的蛋黄开始,如果宝宝能耐受,1/4的量保持几天后再增加到1/3的量,然后逐步加量到1/2、3/4,直至整个蛋黄。

给宝宝添加辅食 初添辅食4大原则

  3、添加的浓度:由稀到稠

  最初可用母乳、配方奶、米汤或水将米粉调成很稀的稀糊来喂宝宝,确认宝宝能够顺利吞咽、不吐不呕、不呛不噎后,再由含水分多的流质或半流质渐渐过渡到泥糊状食物。

给宝宝添加辅食 初添辅食4大原则

  4、食物的质地:由细到粗

  千万不要在辅食添加的初期阶段尝试米粥或肉末,无论是宝宝的喉咙还是小肚子,都不能耐受这些颗粒粗大的食物,还会让因吞咽困难而对辅食产生恐惧心理。正确的顺序应当是汤汁-稀泥-稠泥-糜状-碎末-稍大的软颗粒-稍硬的颗粒状-块状等。比如从添了奶或汤汁的土豆泥、到纯土豆泥、到碎烂的小土豆块的过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宝宝添加辅食 初添辅食4大原则》摘要:利吞咽、不吐不呕、不呛不噎后,再由含水分多的流质或半流质渐渐过渡到泥糊状食物。 4、食物的质地:由细到粗 千万不要在辅食添加的初期阶段尝试米粥或肉末,无论是宝宝的喉咙还是小肚子,都不能耐受这些颗粒粗大...
相关文章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换奶期宝宝辅食添加有说道
宝宝换奶期的辅食添加怎样给宝宝添加最好的辅食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