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常吃这几道辅食智力翻倍 妈妈们抓紧学起来

2018-08-11  | 维生 海燕 枸杞子 

  每位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在健康的同时,还拥有超群的记忆力。那么如何使得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拥有更强的记忆力呢?下面我们就来聊聊健脑的那些事。

  人脑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卵磷脂以及维生素B1、尼克酸等。而对一岁半左右的孩子来说,通过饮食健脑是最好的方式。

宝宝常吃这几道辅食智力翻倍 妈妈们抓紧学起来

  一、小米山药粥

  原料:鲜山药,小米,白糖

  做法:

  1、将山药洗净捣碎,与小米同煮为粥,

  2、然后加白糖适量,空腹食用。

  小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和B2,分别是大米的1.5倍和1倍,其蛋白质中含有较多的色氨酸和蛋氨酸。临床观察发现,吃小米有防止衰老的作用。如果平时常吃点小米粥、小米饭,将益于脑的保健。

宝宝常吃这几道辅食智力翻倍 妈妈们抓紧学起来

  二、菠菜鸭血汤

  原料:

  鸭血250克,菠菜100克,海燕鱼50克,枸杞子20克,盐、胡椒粉适量。

  做法:

  1、砂锅放油烧热,下姜片、葱段爆香后,放水烧开。

  2、鸭血洗净切片,入锅中煮熟,撇去浮沫,倒入碗内备用。

  3、洗锅,放入水煮开,将海燕鱼处理干净后,与姜片、葱段一起放入砂锅中煮15分钟,捞去调料渣。

  4、放鸭血、枸杞子,加盐和胡椒粉调味,再煮两三分钟,放入菠菜段即可。

  菠菜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健脑蔬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B1和B2,是脑细胞代谢的最佳供给者之一。此外,它还含有大量叶绿素,也具有健脑益智作用。

宝宝常吃这几道辅食智力翻倍 妈妈们抓紧学起来

  三、牛奶鱼粥

  原料:牛奶、鱼头、生姜、葱

  做法:

  1、牛奶中加上几片生姜,再把牛奶涂在鱼身上可以把微腥味除掉;

  2、牛奶中除了鱼的鲜甜更有生姜的清香,其味其香缠绕舌尖,味道极佳。

  3、然后把牛奶鱼头和熬好的粥放在一起,再熬一次即可!

  牛奶对于这个年纪的宝宝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营养食品。它富含蛋白质、钙,及大脑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钙很容易被人吸收,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此外,牛奶中丰富的维生素B1对神经细胞也非常有益。除了宝宝,妈妈们平时如果觉得用脑过度,在睡前喝一杯热牛奶也会觉得舒服很多的。

宝宝常吃这几道辅食智力翻倍 妈妈们抓紧学起来

  四、鸡蛋肉末

  原料:鸡蛋4个,猪肉2两,葱花、姜末、酱油、盐、水淀粉、高汤。

  做法:

  1、鸡蛋打散,加入盐、水淀粉、味精、高汤搅匀,肉剁成碎粒。

  2、旺火加油烧热,倒入蛋液,来回推炒,熟后装盘。

  3、锅内另烧油,下肉粒炒散,加姜末、盐、酱油,炒到酥香起锅,浇在嫩蛋上,再撒上葱花。

  鸡蛋对于孩子来说是一种非常重要的食物,它能够给宝宝的身体提供多种营养元素。而且有实验证明,当蛋黄中所含丰富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后,能产生出丰富的乙酰胆碱,进入血液又会很快到达脑组织中,可增强记忆力。妈妈们如果想自己的宝宝更加的聪明,可以每天吃1、2只鸡蛋,对于保护宝宝的大脑,提高记忆力大有好处。

宝宝常吃这几道辅食智力翻倍 妈妈们抓紧学起来

  鸡蛋中所含有的DHA,俗称脑黄金,是一种对人体非常重要的营养物质,对宝宝的智力及视力发育至关重要。鸡蛋中的DHA含量约为26毫克,而1-3岁的宝宝每天所需DHA含量约100毫克。所以,对于1-3岁的宝宝来说,单纯从食物中获取DHA比较困难,可以加一点配方奶粉,刚好可以弥补这一点,每天喝3杯奶粉,再加一个鸡蛋,即可满足宝宝每日所需DHA。而且宝宝吃了不上火、不便秘,保护宝宝的肠胃,让宝宝更加聪明。

  相比较那些五花八门的保健品来说,通过食物的方式来给宝宝补脑应该是更安全、有效的选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常吃这几道辅食智力翻倍 妈妈们抓紧学起来》摘要: 人脑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卵磷脂以及维生素B1、尼克酸等。而对一岁半左右的孩子来说,通过饮食健脑是最好的方式。 一、小米山药粥 原料:鲜山药,小米,白糖 做法: 1、将山药洗净捣碎,与小米同煮为粥, 2、然后...
相关文章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宝宝5-6个月加辅食不要影响母乳
忙碌妈妈的辅食选购之道4-12月宝宝的渐变辅食
宝宝肝火旺吃什么好 宝宝肝火旺饮食禁忌
宝宝冬天喝什么粥 宝宝冬天喝粥需要注意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豆腐做法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黑玉米宝宝健康食品必备
板栗粥宝宝可以吃吗 栗子粥怎么做?
怎么做早餐简单又好吃 简单早餐做法大全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几种美味蒸蛋方法 家有熊孩子必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