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注意不要给宝宝误食这些水果!

2018-08-11  | 水果 其实 宝宝 

  都觉得水果不会有什么当心的,其实不然,水果是好,但是也要注意吃的点对不对,有时候时间没选对也是适得其反,所以宝妈们也得注意了!在给宝宝吃水果的同时要当心几个误区!

宝妈注意不要给宝宝误食这些水果!

  Q1、有的人都说晚上不能吃苹果,只能早上吃!

  其实不然,妈妈应该根据宝宝的饮食习惯来看宝宝一餐能吃多少东西,我们可以在正餐之后给宝宝加点水果也可以在饭后2小时后,在给宝宝加点水果,如果宝宝觉得有的饱不想吃了也可以不用。

宝妈注意不要给宝宝误食这些水果!

  Q2、觉得水果里面的营养丰富,应该给宝宝多吃点!

  其实这就错了,有些水果是凉性水果,所以不宜多吃,还会有不少宝宝对桃子、芒果等过敏也不能多吃,根据调查:

  建议:1~2岁的孩子在食用中,大约只能吃75到100克的水果,像2~3岁的孩子大约只能吃150克的水果,4~8岁的用量在225克,9~11岁的孩子也只能吃300克。

  然而对于不到1周岁的宝宝们,妈妈们注意了,建议一天水果的总量为:在6~7个月的时候,初添辅食,一小勺就好;而8~9个月后每天20~30g左右;到了10~11个月之后食用量每天50g左右。

宝妈注意不要给宝宝误食这些水果!

  Q3、觉得宝宝不爱吃蔬菜,那就水果代替算了!

  那就大错了,有时候宝宝不爱词蔬菜妈妈们拗不过宝宝,就放弃了拿水果代替,蔬菜的维生素、膳食纤维、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含量确实也多,但是水果中的糖分、有机酸等含量要比蔬菜多,

  所以,蔬菜和水果不能互相替代,如果宝宝不爱吃蔬菜,那么妈妈们要做好榜样,引导孩子一点点习惯吃蔬菜或是用做游戏的方法诱引他。

宝妈注意不要给宝宝误食这些水果!

  Q4、说什么催熟的水果会导致宝宝性早熟!

  可别这样说,催熟是水果自己产生的气体--乙烯,一般也会人工生产合成乙烯来制成催熟剂乙烯利,不要把催熟动物的催熟剂和催熟植物的弄混淆了,而乙烯利溶于水,吃水果时洗洗就好。

宝妈注意不要给宝宝误食这些水果!

  Q5、认为吃水果需要忌口

  其实宝宝饮食最讲究营养均衡,从科学的角度没有忌口这么说,只是说有的水果宝宝要适量,如果宝宝有腹泻或是出现过敏反应,就要停止食用。

  当宝宝还不能拿着一整个水果吃时一定要,取适当的小块给宝宝,不让宝宝噎着,宝宝不到6个月添加辅食时,应当做成果泥,还要保证水果,清洗干净。

宝妈注意不要给宝宝误食这些水果!

  特别提醒:水果的好处固然多,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哦!不能空腹吃水果,尤其是儿童!如果饭前吃水果会导致儿童不喜爱正餐,长期下去会让孩子形成偏食缺乏营养,影响身体发育,还有,有些女性想把水果当饭吃,觉得可以减肥其实错了!长期下去会造成毛发干燥断裂、皮肤失去光泽,还会贫血缺锌,容易感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妈注意不要给宝宝误食这些水果!》摘要:意了,建议一天水果的总量为:在6~7个月的时候,初添辅食,一小勺就好;而8~9个月后每天20~30g左右;到了10~11个月之后食用量每天50g左右。 Q3、觉得宝宝不爱吃蔬菜,那就水果代替算了! 那就大错了,有时候宝...
相关文章怎么给宝宝吃水果意外事故急救之误食篇
怎样给小儿选择水果宝宝误饮、误食急救小常识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