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父母不打骂孩子 这几招让孩子乖乖听话

2018-08-11  | 打骂 听话 乖乖 

  前些天遇到这样一件事,小姨家刘宝在商场喜欢一个小猪佩奇的玩具,不给买就哭闹,坐在地上不走,商场附近的人都来看,还以为是怎么了呢!后来小姨不仅没有给刘宝买这件玩具,而且宝宝还开开心心的回家了!原来是小姨给宝宝说“刘宝,你回幼儿园能坚持一周乖乖听话,妈妈就给你买回来送给你。”确实,面对调皮的孩子,需要采取不同的措施,并不一定要像有的家长一样,不买就吼孩子,要么就宠溺着,一哭闹就顺从。聪明的父母不打骂孩子,这几招让孩子乖乖听话,家长可别不当回事哦,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是哪几招吧!

聪明的父母不打骂孩子 这几招让孩子乖乖听话

  聪明的父母不打骂孩子,这几招让孩子乖乖听话

  1、适当的鼓励孩子

  现在很多家庭在教育孩子上有着或多或少的问题,有的始终坚持“棍棒之下出孝子”,有的家长对孩子及其宠爱,这样的两类家长在管教孩子方面是两个极端,一般而言,长期生活在这样的家庭下的孩子,过多过少的存在一定的心理问题。调皮是孩子的天性,如果哪天孩子突然一句话不说,家长还着急呢!作为家长,在对待孩子早期教育上,我们应该给予适当的鼓励,比如今天宝宝起床没有哭闹,可以鼓励宝宝“今天真棒呢,起床也没有哭哦,妈妈给你做可乐鸡翅作为奖励哈!”小孩儿跟大人是一样的,都需要鼓励,适当的鼓励会促使人进步,时而久之,宝宝就会养成良好的习惯啦。但是,不要过度鼓励孩子,不然将来他到社会上面临反差会内心接受不了的!

聪明的父母不打骂孩子 这几招让孩子乖乖听话

  2、学会拒绝孩子

  众所周知,家长对孩子的爱都是无私的,天下没有哪位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在6岁之前,是孩子形成良好习惯的关键时期,在这个阶段孩子如果能形成良好的习惯,基本以后的生活家长就不用过度费心啦!在孩子眼中,会觉得父母的爱是没有限制的,他会觉得不管他想要什么,家长都会无条件的答应,其实这样是大错特错的,在合适的时候,我们应该学会拒绝孩子,因为孩子在3-5岁总喜欢以哭来达到自己的目的:“我要这个东西。你不给我, 我就哭!”父母应该坚持自己,该拒绝就拒绝,克制孩子的任性,不能什么都由着孩子的性子来。

聪明的父母不打骂孩子 这几招让孩子乖乖听话

  3、善于与孩子交流

  有很多父母虽然关爱孩子,但是却不知道怎样与孩子更好的相处,这是因为多半缺乏和孩子交流。面对孩子的哭闹、任性,父母可以适当的把他引领到相对来说比较安静的地方,给孩子进行交流,同时告诉他为啥不行,不能这样做。如果他依然哭闹不停,那么就任他哭,只要不会对孩子身体造成什么危害,就不用管,因为这个时候你要用行动来告诉孩子,关于这件事,妈妈不会退步。等到孩子哭累了自然会停下来,这时你要做的就是和孩子交流,他也会积极的倾听,以后再出现类似的情况,他自然就不会用哭闹来解决啦,是不是很管用呢!

聪明的父母不打骂孩子 这几招让孩子乖乖听话

  在21世纪,不再是一个动武就能解决问题的时代啦,聪明的父母从不打骂孩子,而是和孩子交流、适当的鼓励孩子、在合适的事情上学会拒绝孩子,学会这几招,孩子自然会乖乖听话,家长可别不当回事哦!最后,祝愿我们的宝宝能够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聪明的父母不打骂孩子 这几招让孩子乖乖听话》摘要:,面对调皮的孩子,需要采取不同的措施,并不一定要像有的家长一样,不买就吼孩子,要么就宠溺着,一哭闹就顺从。聪明的父母不打骂孩子,这几招让孩子乖乖听话,家长可别不当回事哦,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是哪几招吧!...
相关文章调皮的孩子往往更聪明?打骂会将深情当仇恨
想让孩子“听话”沟通比斥责有效应该避免的错误教育方法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