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电子产品 这5件事父母千万不要做

2018-08-11  | 电子 产品 电子产品 

  你知道孩子什么时候才能开始看电视吗?过度看电视对孩子有哪些危害?在孩子大一些之后,应该如何防止对电子产品的沉迷呢?

对于电子产品 这5件事父母千万不要做

  什么时候才能看电视

  美国儿科学会(AAP)建议,18个月以下的宝宝应该杜绝使用电子产品,和家人的视频时间除外。2岁以上的学龄前宝宝,每天面对电子屏幕的时间不应该超过1个小时。而且每隔15-20分钟就要休息一下眼睛,不能连续对着电子屏幕。不过对于现在的宝宝来说,90%以上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看过电视了。

  过早、过多的看电视会损害智力!你的宝宝还没有到18个月,那么还是尽快让宝宝不再接触这些电子屏幕为好。很多家长会说“我家孩子就是喜欢看电视啊!”可事实上,在宝宝18个月以前,他们的大脑发育并不能让他们明白电子屏幕里表现的内容跟现实生活有什么联系,说白了,就是在瞎看。

  现在有很多实验可以证明,在18个月之前观看屏幕会对孩子的语言发展,阅读技巧和短期记忆产生持久的负面影响。同时,它也会导致睡眠和注意力问题。

  这是为什么呢?由于大脑特性,只有『交流互动』这种同时能够使用5种感官的方式,才是最有效刺激大脑发育的方法。一项研究发现,对于4岁以下的儿童,他们观看的电视时间越长,他们学到的单词越少。

对于电子产品 这5件事父母千万不要做

  同时,一项美国的研究也表示,通常情况下,当宝宝在附近时,父母会说出每小时940个单词。但随着电视的开启,这个数字骤降到了230!而更少的单词意味着更少的学习!

  在看电视时,宝宝和人的交流、互动就会停止,你以为他们能够通过电视来学习,但事实上,他们什么也学习不到。

  举个例子,看5个小时的电视,都比不上宝宝看你做饭1小时学到的东西多!因为在这1小时里,你们都会时不时看向对方,妈妈也会时不时对宝宝说上几句话,宝宝可以观察现实里妈妈的动作、表情以及话语,触摸妈妈的身体,偶尔自己回应两句,哪怕只是“啊啊”叫两声,而且还能闻到饭菜的香气。同时刺激5种感官,才能获得更好的大脑发育。

对于电子产品 这5件事父母千万不要做

  这5件事家长不要做!

  1、不要在电视机前喂宝宝

  在添加辅食后,有时候宝宝可能会对一种食物表示出不爱吃,比如说菠菜。但在打开电视后,宝宝的注意力被电视吸引,给啥吃啥,特别好养活!很多宝妈会把这当成一种喂食的捷径,甚至当成育儿经分享给有相同困扰的宝妈们。

  但这真的是一件百害无一利的方式!

  举个例子,在看电视时喂食特别容易导致喂多了的情况出现,也就是宝宝对自己饱腹感的敏感度降低了,从而会比平时吃的更多,会变成小胖墩,久而久之身体习惯了这种进食方式,长大后就会变成大胖墩。也会因为注意力被分散,导致宝宝无法很好的认识一种食物,造成大脑发育落后。

  2、不要给宝宝看广告

  很多儿童广告都包含了家长不愿意给宝宝吃的食物,比如说糖果。广告为了吸引顾客去购买,会用很多煽动性的语言和画面,从而试图给顾客留下独一无二的印象。

  对于宝宝来说,由于他们还没有形成基本的判断力,他们不仅会被这些画面吸引,还会给他们留下“这个东西一定很好”的认知。这会对家长好不容易做好的家庭教育造成较大的干扰。

  3、不要用电视安抚宝宝

  很多家长会在宝宝哭闹不休的时候选择用电视作为奖励或者惩罚,这样是不可取的。

  有研究证明,长期被这种方式安抚的宝宝,反而更难学会自我安抚。比如说当宝宝没有得到想要的糖果这一挫折时,他们应该在这其中学习到如何面对挫折,从而摸索出自己的一套应对机制,变得坚强。

  4、不要在宝宝房间放电视

  多项研究发现,宝宝在屏幕前花费的时间越多,他们的睡眠时间越少。而宝宝需要大量睡眠才能茁壮成长,6个月及以上的婴儿每天需要多达15个小时的睡眠时间,1岁-2岁的宝宝则需要14个小时以上。

  AAP警告不要在儿童卧室内放置任何电子屏幕,因为即使像手机和平板电脑这样的小屏幕发出的光都可能会延迟褪黑激素的释放,导致宝宝难以入睡。而且,在电视里的内容和音乐都会让宝宝难以安静下来睡觉。

  5、不要把电视当做背景音乐

  有些宝妈会问了,如果我不给宝宝看电视,我开着也不行吗?建议最好还是不要这样做,因为电视里嘈杂的声音会分散宝宝的注意力,而宝宝学习却需要大量的注意力和专注力,长此以往会影响宝宝的认知发展。

对于电子产品 这5件事父母千万不要做

  父母要做好这4件事

  1、家长要做表率

  宝宝都是通过模仿大人的行为来进行学习的,如果家长不喜欢看电视,那么小朋友自然也会没有电视瘾。

  如果宝爸宝妈喜欢阅读书本就再好不过了,可以让宝宝多接触绘本、图书,培养良好的阅度习惯。在宝宝比较小的时候,家长可以将书中的故事读给宝宝听,这样能够很好的激发想象力的发展。

  2、严格筛选电视内容

  现在电视内容简直什么都有,而小朋友又特别喜欢模仿,因此也造成了很多悲剧。所以家长在给小朋友看之前,最好自己先了解一下,防止宝宝模仿一些不该模仿的内容。此外也要挑选一些画面缓慢,故事简单的内容,这样方便宝宝理解,不会造成混乱。也可以挑选一些能够开发智力的早教节目给宝宝看。

  3、和宝宝一起看电视

  当画面出现不好的内容时,家长可以及时告诉宝宝这样是不对的,什么情况下不应该这样做。..之类的。还可以在出现有趣的画面时,给宝宝讲解一下内容,问宝宝一些问题,在看完后还可以让宝宝自己总结一下节目的内容,说说自己的感想。这样可以很好的锻炼宝宝的思维能力,从而开发智力。

  4、严格控制看电视时间

  我们常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因此严格控制电视、手机的使用时间是必须的。比如说,说好了看完这集就关电视,那么就必须要遵守,宝宝再怎么哭闹也不行。

  而且不止宝宝要遵守,家庭的所有成员也都要尽量遵守。只有家长做好了表率,宝宝才能从中模仿,建立良好的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于电子产品 这5件事父母千万不要做》摘要:对孩子的语言发展,阅读技巧和短期记忆产生持久的负面影响。同时,它也会导致睡眠和注意力问题。 这是为什么呢?由于大脑特性,只有『交流互动』这种同时能够使用5种感官的方式,才是最有效刺激大脑发育的方法。一项...
相关文章视频玩具损害孩子视力细数最受欢迎的圣诞玩具
电脑电视对孩子是好还是坏英国儿童今年最想要的圣诞礼物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