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给宝宝吃这个食物 补钙预防感冒还能提高免疫力

2018-08-10  | 免疫 维生 免疫力 

  蘑菇被称作“植物皇后”,营养价值丰富,还能提升免疫力。全家一起,跟蘑菇们来一次美妙的约会吧。

常给宝宝吃这个食物 补钙预防感冒还能提高免疫力

  蘑菇,干的好还是鲜的好?

  干蘑菇和鲜蘑菇营养相差无几,微小的差别在于鲜蘑菇在晒干的过程中,某些维生素会流失,但蛋白质和大部分微量元素都被很好地保存了下来。在口感上,鲜蘑菇更鲜嫩,干蘑菇味道更浓郁。干蘑菇浸泡最好用40度左右的温水,时间以1小时左右为宜,这样不会破坏其中的营养。

常给宝宝吃这个食物 补钙预防感冒还能提高免疫力

  给宝宝吃蘑菇的好处

  给宝宝吃蘑菇的好处真的太多啦!我给大家总结了5点。

  富含高蛋白,包含人体必需的赖氨酸等8种氨基酸,含量接近于肉类和蛋类,有“植物肉”的称号;

  富含矿质元素,常吃能提高免疫力、止咳、预防感冒;

  含有多种维生素,可提高宝宝视力和促进骨骼生长;

  它还有的大量粗纤维,有通便排毒的功效;

  菌菇独有的鲜味,可以让宝宝胃口大开。

常给宝宝吃这个食物 补钙预防感冒还能提高免疫力

  各种蘑菇营养分析

  草菇:维生素C的含量居于菌类之首,促进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适宜作汤或素炒,无论干品还是鲜品都不宜浸泡时间过长。

  香菇:多种营养成的含量都居菌类之首。而且香菇内含可以转化为维生素D的麦淄醇,能促进钙的吸收。发好的香菇需冷藏才不会损失营养,泡发香菇的水中有很多溶解的营养物质。

  平菇: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增强体质。口感好,不抢味,但鲜品出水较多,易被炒老,须掌握好火候。

  金针菇:富含赖氨酸和锌,能促进儿童智力发育。金针菇长长的茎宝宝不容易嚼烂,可以切碎一些放在粥或者汤里。

  猴头菇: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利于血液循环。猴头菇要炖软烂如豆腐时,营养成分才完全析出。

  口蘑:蛋白质、钙、铁、磷的含量居菌类之首,锌的含量尤其高,对儿童智力发育很有帮助。宜吃新鲜的,配肉菜味道更好。

  鸡腿菇:富含20种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是很好的补养品。肉质细腻,炒、炖、煲汤均久煮不烂。

  杏鲍菇:蛋白质含量高,富含18中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营养丰富。可以炒、凉拌,还可以煲汤。保存时间比其他菌类长一些。

  蟹味菇:含有丰富维生素和17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精氨酸的含量高于一般菇类。可清炒、凉拌、味道鲜美。

  茶树菇: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含量齐全,并且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钾、钠、钙、镁、铁、锌等矿质。

  茎较粗,适与肉类同炖,然后切碎给宝宝吃。

  白玉菇:含多种营养物质,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口感细腻,非常适合宝宝食用。

常给宝宝吃这个食物 补钙预防感冒还能提高免疫力

  蘑菇虽好,但必须注意这几点

  蘑菇虽然营养价值非常高,但给辅食期的宝宝吃,还是有非常多注意事项的,我给大家总结了3点,大家一定要避免之。

  1、吃前一定要注意彻底清洗。宝妈们都知道菇类食物都有非常多的褶皱,如果吃之前清洗不干净,这些菇类上的细菌和沙粒等都会残存,吃进宝宝的肚子里,可能会引发各种肠胃疾病。

  吃之前最好用清水冲洗后,再把它们放进碗里浸泡10-15分钟,保证褶皱里的“脏东西”可以彻底清洗干净。

  2、蘑菇是易敏食物,要少量、少次添加。蘑菇致敏几率高,所以一开始给宝宝吃蘑菇时,最好少量、少次、单独添加,并观察宝宝的反应。如果初次添加就有过敏反应,最好立刻停掉所有有关蘑菇的食物。

  但小时候过敏,并不代表长大后也会过敏。因为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发育也会逐渐健全。宝妈可以每隔3个月给宝宝吃一次,并观察3天,看看TA是否有过敏反应。

  3、蘑菇虽好,但不要一次吃太多。蘑菇虽好,但也不要一次吃太多或天天都吃,因为宝宝的消化功能还比较弱,蘑菇不容易消化,吃太多很可能引发宝宝消化不良等症状。1周吃2-3次即可。

常给宝宝吃这个食物 补钙预防感冒还能提高免疫力

  吃“菇”有哪些禁忌?

  1、一定要蒸透、煮熟。菇类食物对于小宝宝来说不太好消化,所以宝妈在做辅食的时候,一定要蒸煮的熟透、软烂。

  2、香菇别和番茄一起吃。香菇含有丰富的生物化学物质,与含有类胡萝卜素的番茄一起吃,会破坏番茄所含的类胡萝卜素,使营养价值降低。

  3、脾胃不好的宝宝最好少吃。菇类食物富含粗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但非常难消化,需要在胃中后停留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消化完全,对于本身脾胃虚弱的宝宝来说,吃香菇会加重肠胃负担,最好少吃。

常给宝宝吃这个食物 补钙预防感冒还能提高免疫力

  推荐几种蘑菇的做法,妈妈在家也能做!

  奶香蘑菇浓汤

  适合年龄:1岁以上

  原料:黄油,面粉,洋葱,口蘑

  做法:

  1、锅烧热,把黄油融化,中小火把面粉炒香,一定要不停地翻炒,以免糊锅。

  2、加入凉水,边加边搅拌,直到汤汁变浓稠。

  3、取另一只锅,黄油烧热,加入洋葱碎和口蘑碎,炒香后加入汤中。一起小火煮3分钟左右即可。

  鸡肉蘑菇炖饭

  适合年龄:1岁以上

  原料:鸡肉,蟹味菇,白玉菇,大米,枸杞

  做法:

  1、鸡肉在砂锅中煮成鸡汤。鸡肉取出且成小块。蟹味菇、白玉菇洗净切成小块。

  2、大米淘好后加入电饭煲中,以鸡汤代替水,并加入切好的鸡肉和蟹味菇、白玉菇,一起在锅中焖成鸡肉饭即可。

  蘑菇瘦肉粥

  适合年龄:8个月以上

  原料:牛肉,金针菇,鸡腿菇,大米

  做法:

  1、大米熬成粥。牛肉切成碎末,金针菇、鸡腿菇切成碎末。

  2、在熬好的大米粥中加入牛肉碎、金针菇、鸡腿菇,中小火煮5分钟左右。

  杏鲍菇炒青菜

  适合年龄:10个月以上

  原料:小白菜,杏鲍菇

  做法:杏鲍菇、小白菜切成小丁备用。锅中放橄榄油,放2粒花椒,加入杏鲍菇翻炒片刻后加入小白菜,翻炒30妙出锅即可。

  排骨蘑菇面

  适合年龄:10个月以上

  原料:排骨,香菇,茶树菇,小油菜

  做法:

  1、香菇、茶树菇用温水浸泡1小时,切成小丁。小油菜切成碎丁。

  2、排骨在砂锅中炖成排骨汤,取出排骨肉切成小丁。

  3、排骨汤中下入宝宝面,加入准备好的香菇、茶树菇,中小火慢煮5分钟左右,加入小油菜,煮开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常给宝宝吃这个食物 补钙预防感冒还能提高免疫力》摘要:都被很好地保存了下来。在口感上,鲜蘑菇更鲜嫩,干蘑菇味道更浓郁。干蘑菇浸泡最好用40度左右的温水,时间以1小时左右为宜,这样不会破坏其中的营养。 给宝宝吃蘑菇的好处 给宝宝吃蘑菇的好处真的太多啦!我给大家...
相关文章如何才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提高宝宝免疫力可补锌
提高免疫力的五种方法让宝宝身体壮不感冒的攻略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