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2018-08-10  | 乳牙 长牙 蛋白 

  现代的宝宝营养充足,长牙的时间也提前,有的宝宝4个月就开始长牙,长牙期间宝宝会出现发烧,腹泻,情绪烦躁,爱哭闹等内在情况,也都属于正常现象,同时也会有明显的外在表现。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表现1:爱流口水。宝宝口水流成河,除了唾液腺分泌成熟的原因外,出牙对口腔唾液分泌的刺激也是一个关键。

  表现2:爱啃拳头。经常看到4个月大的宝宝,口水哈喇着啃自己的拳头,其实也是出牙期间牙齿生长刺激,宝宝本能。

  表现3:啃咬乳头,摩擦牙龈。哺乳妈妈可能有所体会,在宝宝出牙期间,宝宝会有啃咬乳头,摩擦牙龈的情况,有时候吃几口奶就哭,还会咬破妈妈的乳头,一点也不“听话”了。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宝宝出牙期间,辅食中多加这3样,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1、 补充钙质,促进乳牙萌生,强健宝宝牙齿。牙齿由钙组成,想要牙齿发育的好,补钙是很关键的事情。牛奶,鱼肉粥,鸡汤等都含有丰富的钙,可以帮助宝宝补钙,但是如果宝宝过早出牙,还是要以为母乳为主要食物。

  2、单独切胡萝卜条、苹果片帮助磨牙。出牙期间牙床痒又难受,妈妈可以为宝宝专门准备磨牙的食物,例如胡萝卜条和苹果片,让宝宝牙齿得到充分的摩擦,还能补充宝宝体内维生素。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3、 补充蛋白质,保证营养。蛋白质是人体重要的营养重要成分,如果蛋白质摄入不足,就易造成乳牙不齐、萌出时间延迟及牙周组织病变等现象,而且容易导致龋齿的发生。在我们生活中能补充蛋白质的食物很多,奶,畜肉,禽肉,蛋类,鱼虾,黄豆,芝麻,杏仁等。

  给宝宝添加辅食时,要注意食物不能油腻生冷过咸,也不能全做成糜,可根据宝宝出牙情况,适当添加些坚硬的食物,更不能嚼烂喂给宝宝吃。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宝宝出牙期间,除了辅食外,还要注意清洁牙齿,不注意清洁,长年累月下来牙齿易发黄,且容易长龋齿。

  0-1岁:给宝宝清洁要轻柔,可以用消毒棉或纱布包裹手指,蘸水或者是蘸盐水帮助宝宝清洁,也可以用清水冲洗,让宝宝学会吐出。

  1岁后:使用低泡加钙儿童牙膏,低泡就是指的泡沫少,一般较好的牙膏出泡少,膏体细腻,特别是添加钙元素,能帮助稳固宝宝牙齿,使牙齿排列整齐,不会出现歪牙的情况,还能缓解牙龈问题。牙膏使用每次给宝宝挤黄豆大小即可,初期建议给宝宝选择可吞咽的牙膏,最好跟宝宝一起刷牙,教导宝宝吐出泡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摘要:乳牙萌生,强健宝宝牙齿。牙齿由钙组成,想要牙齿发育的好,补钙是很关键的事情。牛奶,鱼肉粥,鸡汤等都含有丰富的钙,可以帮助宝宝补钙,但是如果宝宝过早出牙,还是要以为母乳为主要食物。 2、单独切胡萝卜条、...
相关文章添辅食注意训练婴儿咀嚼能力添辅食注意训练婴儿咀嚼能力
长乳牙期间发烧正常吗?添辅食,注意训练婴儿咀嚼能力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宝宝刷牙的注意事项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如果你家宝正处于出牙期 这些常识要早知道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宝宝出牙症状、顺序及护理知识全攻略
宝宝长每颗牙齿时的要吃的食物 太有用了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出牙怎样才不闹 BB“牙语”知多少
妈妈来帮忙 宝宝萌牙历险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