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以下宝宝吹空调 这两个部位一定不能受凉

2018-08-10  | 小宝 受凉 部位 

  小宝宝到底能不能开空调呢?吹吧,怕宝宝感冒,不吹吧,宝宝又长痱子。其实答案是肯定的,小宝宝可以吹空调,但有两个部位千万不能受凉,尤其是三岁以下的小宝宝更要注意。是哪两个部位呢?

3岁以下宝宝吹空调 这两个部位一定不能受凉

  一、肚子。

  这一点连大人都是如此,大人吹空调肚子受凉容易拉肚子,到了这个季节,大量因为吹空调凉肚子腹泄的病人去医院就诊,小宝宝就更容易拉肚子。当空调的寒湿之气,作为外邪侵入人体,引起泄泻,这一点在小宝宝身上表现得更为明显,因为孩子小,抵抗外邪的能力弱,空调的冷气侵入孩子小小的身体,更容易引起拉肚子。

3岁以下宝宝吹空调 这两个部位一定不能受凉

  因此,宝宝吹空调,一是温度不能调得过高,二是不能让空调的风直接对着宝宝吹,三是一定要给宝宝穿个纱布睡袋或肚兜,保护好宝宝的小肚子不受凉。

3岁以下宝宝吹空调 这两个部位一定不能受凉

  二、小脚丫

  从中医角度来讲,在宝宝的小脚丫上,有很多中医穴位,对应身体的心脏、肝脏、肾脏等重要器官,脚部受凉使得相应器官的寒湿之气入侵,影响身体健康。

3岁以下宝宝吹空调 这两个部位一定不能受凉

  从西医角度来讲,脚是离心脏最远的地方,所以心脏的血液经常不能送达宝宝的小脚,在冬天其他的地方都暖和了,只有脚是冷的就是这个原因。因此缺少血液供应的小脚丫比身体的任何部位都怕冷,身体的其他部位会长痱子,唯独脚不会,所以在空调房里一定要给宝宝穿上袜子,保护好小脚不受凉。

  注意了这两点,在这炎热的夏天里,宝宝也可以和大人一样享受空调的清凉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岁以下宝宝吹空调 这两个部位一定不能受凉》摘要:宝吹空调,一是温度不能调得过高,二是不能让空调的风直接对着宝宝吹,三是一定要给宝宝穿个纱布睡袋或肚兜,保护好宝宝的小肚子不受凉。 二、小脚丫 从中医角度来讲,在宝宝的小脚丫上,有很多中医穴位,对应身体...
相关文章专家讲述宝宝怎样享受空调别让宝宝的小脚丫受凉
9~12个月宝宝的保暖护理如何让宝宝安然度夏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