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学校被欺负只教他“告诉老师”远远不够 还要教他这些

2018-08-10  | 欺负 告诉 老师 

  在父母眼里,孩子在学校的唯一倚仗就是老师,但是老师每天要管那么多学生,而且作为一个过来人,我知道老师并不会给那些欺负人的孩子,很有效的惩罚措施,即使孩子受欺负告诉了老师,老师大多数情况下,也只会轻描淡写的批评那个欺负人的孩子了事。而且孩子被欺负这件事,如果没被很有效的解决,那个欺负人的孩子只会更加变本加厉,被欺负的孩子也只会更受苦。所以,孩子在学校被欺负,只教他“告诉老师”远远不够,还要教他这些。

孩子在学校被欺负只教他“告诉老师”远远不够 还要教他这些

  不要怕,要反击

  如果孩子在学校被欺负,不知道反击,那么孩子的性格可能有点软弱。这跟家庭教育有关系,父母如果只知道教育孩子“在学校不要惹事”、“不要跟别人一般见识”、“别人打你,你不要打他,要告诉老师”,那么孩子的性格就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孩子在学校被欺负只教他“告诉老师”远远不够 还要教他这些

  正确的教育方式应该是,从小给孩子灌输“自卫”的意识,因为“自卫”是一个人基本的自我保护意识。而且要告诉孩子,在别人欺负你的时候,要反击回去,这种做法没有错,同时也要告诉孩子,不要做那个主动出击的人,在学校受了委屈,要回来告诉父母,父母永远是他坚强的后盾。

  另外父母要把孩子看成一个独立的个体,不要把孩子看成麻烦,不要觉得孩子在学校惹事就是惹麻烦,不要只知道批评孩子,要弄清事情的原委,好好跟孩子交流。

孩子在学校被欺负只教他“告诉老师”远远不够 还要教他这些

  远离那些惹是生非的人,他们一点都不酷

  孩子在小时候都难免会觉得那些惹是生非的人很酷,我们小学的时候就是这样,本来我们班有几个比较老实的孩子,但是班级风气不好,有很多孩子带头起哄,然后那些老实的孩子就觉得他们很酷,所以就跟着学,成为他们身后的小喽啰,成为他们惹是生非的帮手。

  这些惹是生非的孩子往往会挑起事端,你孩子要是跟着这些孩子混,那干坏事自然也是没跑了,被欺负也是常有的事。如果你家孩子染上了这些毛病,可以选择对他进行影视教育,让孩子看看电视中那些欺负人的人最后都怎么样了,让孩子尽早改掉这些恶习。

孩子在学校被欺负只教他“告诉老师”远远不够 还要教他这些

  当然了,最好的教育方法就是切断根源,也就是从一开始就要给孩子灌输“远离那些惹是生非的人,他们一点都不酷”的思想,并且要给孩子更多的爱。因为研究表明,那些爱惹是生非的人,往往是因为缺乏存在感、缺爱,才会用那种方式凸显自己的存在感,让周围人注意自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在学校被欺负只教他“告诉老师”远远不够 还要教他这些》摘要:“告诉老师”远远不够,还要教他这些。 不要怕,要反击 如果孩子在学校被欺负,不知道反击,那么孩子的性格可能有点软弱。这跟家庭教育有关系,父母如果只知道教育孩子“在学校不要惹事”、“不要跟别人一般见识”...
相关文章如何具体应对孩子被欺负如何避免孩子遭受欺负
欺负行为对儿童的身心健康会造成长期危害西宁不足龄孩子入学遭拒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