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在美国出生的孩子拥有哪些福利

2018-08-09  | 中国 美国 公民 

  由于美国的国籍取得以“出生地主义”为主,因此不管父母是那个国家的人,只要出生在美国那么便天然取得美国国籍。这也是很多人赴美生子的根本原因,即让自己的子女直接取得美国国籍。

中国人在美国出生的孩子拥有哪些福利

  虽然中国并不承认双重国籍,但美国是默许双重国籍的,也就是说在美国,可以同时拥有中国国籍和美国国籍。中国和美国的这点差异,也成为很多人打法律擦边球的手段。比如一对定居国内的中国夫妇,去美国把孩子生下来,然后再回到国内。一方面中国法律规定,父母为中国公民且定居国内,即使孩子出生在国外也是中国国籍,于是他们回到国内就对外宣称自己的孩子是中国国籍,放弃因为出生而取得的美国国籍,由于是中国公民,那么自然就享有中国的公民权利。

中国人在美国出生的孩子拥有哪些福利

  另一方面,他们的孩子如果在美国,就会对外宣称他因为在美国出生,因此享有美国国籍。并且美国是默许双重国籍的,因此美国也并不会要求他们放弃中国国籍。既然是美国公民,那么就自然享有美国的公民权利。

中国人在美国出生的孩子拥有哪些福利

  那么大家就看到问题所在了,他们的孩子可以同时享有美国公民权利和中国公民权利,打了一个完美的法律擦边球。

中国人在美国出生的孩子拥有哪些福利

  取得美国国籍能享受哪些公民权利呢?可以在各方面享受美国公民的待遇,如医疗保险、各类补助金、公民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等。今后他们的孩子也能以美国公民的身份,为父母申请在美国的永久居留权。此外,还能享受美国与诸多国家之间的免签待遇,以及在国外遇难享有向美国使领馆申请援助的权利等。怪不得那么多夫妇偏要赴美生子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国人在美国出生的孩子拥有哪些福利》摘要:但美国是默许双重国籍的,也就是说在美国,可以同时拥有中国国籍和美国国籍。中国和美国的这点差异,也成为很多人打法律擦边球的手段。比如一对定居国内的中国夫妇,去美国把孩子生下来,然后再回到国内。一方面中...
相关文章浙教:《筷子的传说》教学设计沪教:《筷子的传说》教学设计
周总理的幽默我要回中国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