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7个哄睡的坏习惯妈妈快纠正 埋下健康隐患受罪的是孩子

2018-08-09  | 习惯 妈妈 睡姿 

  宝妈们,你们有没有注意过宝宝睡觉的样子呢?也许你们会说:“当然注意过啦,每天都“爱不释手”呢,不管宝宝什么样的睡姿都是那么可爱,只要他们睡得安稳,一切都好!”如果你们只是这么简单地看待宝宝的睡姿,可就犯了大错了。其实宝宝的睡姿有好有坏,而错误的睡姿必然会给宝宝的健康埋下了隐患,所以爸爸妈妈必须要引起重视!有以下7种哄睡坏习惯的妈妈,要赶快纠正了!

这7个哄睡的坏习惯妈妈快纠正 埋下健康隐患受罪的是孩子

  坏习惯1:抱睡

  宝宝哭闹不肯睡觉或一放到床上就哭时,心软的妈妈都会赶紧抱起来,长此以往,宝宝就养成了抱睡的习惯,觉得被抱着才有安全感,不抱就不肯睡。

  经常抱睡,对宝宝而言弊大于利。抱在手上时,宝宝的四肢活动很受限制,全身肌肉不能放松,宝宝会睡不实、易惊醒。宝宝总被抱着睡,脊柱长期处于弯曲状态,会影响其正常发育。

  解决对策:排除疾病因素外,如果宝宝入睡时哭闹,父母绝不能一直抱着,更不能一哭就抱。父母要有意识地,逐渐培养宝宝独立入睡的习惯。夜间醒来哭闹时,别立即去抱,可以用轻柔的声音、身体的抚摸去安抚他。

  TIPS:小宝宝睡觉时,妈妈可以将抱被包紧一些(非蜡烛包),让他有安全感,睡觉也会更好些。

这7个哄睡的坏习惯妈妈快纠正 埋下健康隐患受罪的是孩子

  坏习惯2:§睡

  为能第一时间照顾到宝宝,有些妈妈喜欢将宝宝§在怀里睡。这样做不但增加了妈妈翻身压伤宝宝的风险,严重的还造成宝宝窒息。

  跟宝宝相拥而睡时,宝宝吸入更多的是妈妈呼出的废气,很容易让宝宝大脑供氧不足,导致失眠、多梦。

  解决对策:跟宝宝分床睡,将他的小床放在妈妈的大床边,既便于妈妈照顾,也让宝宝的呼吸更顺畅。

这7个哄睡的坏习惯妈妈快纠正 埋下健康隐患受罪的是孩子

  坏习惯3:含着奶头(瓶)睡

  宝宝睡前哭闹,有的妈妈为了“息事宁人”,会让宝宝边吃奶边睡觉。殊不知,妈妈的乳房很容易堵住宝宝的口鼻,使宝宝呼吸困难,导致睡眠不安。宝宝若含着装有牛奶或果汁的奶瓶睡觉,还会造成严重的“奶瓶龋”。

  解决对策:家长应将喂奶和睡眠的时间分开,避免宝宝将睡觉跟吃奶建立起联系,从而形成习惯。如果宝宝一定要含着奶瓶才肯睡觉,那就在他的奶瓶里装上温开水。

  TIPS:宝宝睡着后,一定要记着把奶瓶取走。另外,宝宝在12~14个月时就应该停止使用奶瓶。

这7个哄睡的坏习惯妈妈快纠正 埋下健康隐患受罪的是孩子

  坏习惯4:吓唬哄睡

  有的家长,特别是老人,会吓唬宝宝希望快点入睡,比如,“再不睡坏人就要来把你抓走了”等等。其实,这么做只会适得其反。宝宝受到“恐吓”后,更加难以入睡,即便睡着了也可能做噩梦。

  解决对策:与其让宝宝带着不安入睡,不如给他讲讲熟悉的故事、躺着听安静舒缓的催眠曲,让他愉快地接受睡觉。

这7个哄睡的坏习惯妈妈快纠正 埋下健康隐患受罪的是孩子

  坏习惯5:午睡太晚或太久

  很多宝宝的午睡时间不固定,有的家长让宝宝疯玩,等他玩累睡醒已是下午四五点。有的家长看到宝宝“傻睡”几小时还怕被吵醒。结果,到了晚上,宝宝不肯睡,甚至半夜哭闹。

  解决对策:为宝宝制定生活作息表,让他白天和晚上都形成规律的睡眠时间。下午2点后不要再让他午睡,如果白天睡得过多,家长可以有意识地叫醒。

  TIPS:每个宝宝的睡眠时间不同,只要他生长发育正常,精神愉快,若宝宝没有睡午觉的需求,就不必强求。

这7个哄睡的坏习惯妈妈快纠正 埋下健康隐患受罪的是孩子

  坏习惯6:睡觉时穿外衣、盖厚被

  为防踢被后着凉,有的家长干脆让宝宝和衣而睡。又厚又紧的衣服不仅会影响宝宝的血液循环和呼吸功能,导致宝宝越睡越冷,容易被冻醒。睡觉时被子太厚太重,宝宝易闷热、出汗,感觉不舒服。事实上,这也是宝宝踢被子的原因。

  解决对策:睡觉时,要尽量少穿衣服,被子不要盖得太厚。一般情况下,宝宝睡觉时只需穿一件适应季节的,纯棉、宽松、柔软的内衣裤即可。天冷时,为防宝宝踢被,可以把他装进睡袋,也可以开着空调睡觉。

这7个哄睡的坏习惯妈妈快纠正 埋下健康隐患受罪的是孩子

  坏习惯7:蒙头睡

  不管是怕宝宝冷,还是宝宝需要蒙上被子增加安全感,都不建议让宝宝蒙头大睡。被窝里的二氧化碳浓度较高,时间长了宝宝会呼吸困难,容易做噩梦、睡不安。

  解决对策:发现宝宝用被子蒙头睡觉时,要及时把他的头¶出来,让他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7个哄睡的坏习惯妈妈快纠正 埋下健康隐患受罪的是孩子》摘要:是那么可爱,只要他们睡得安稳,一切都好1如果你们只是这么简单地看待宝宝的睡姿,可就犯了大错了。其实宝宝的睡姿有好有坏,而错误的睡姿必然会给宝宝的健康埋下了隐患,所以爸爸妈妈必须要引起重视!有以下7种哄...
相关文章5种护理习惯会伤害宝宝孩子边吃饭边玩怎么办
宝宝边吃饭边玩怎么办容易伤害宝宝的护理习惯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