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这么多人非要婆婆带娃

2018-08-09  | 婆婆 其乐 归根究底 

  说实话,这个问题其实是女人心中的一个结。女人辛苦十月怀胎,我想大多数的准妈妈在这期间,都会对肚子里的宝宝产生浓浓的母爱,特别当宝宝出生之后,看着儒儒软软的小包子,心都融化了,初为人母的心情,谁不想天天抱抱宝宝亲亲宝宝呀。

为什么现在这么多人非要婆婆带娃

  可为什么现在会有这么多的家庭是“婆婆带娃“的模式呢,而且有些还是“非要婆婆带娃”的硬性条款,归根究底,原因有三:

  1、部分媳妇的认知问题。

  她们认为,我辛苦怀胎生娃已经很累了,如果生了孩子,还要我放弃工作放弃理想放弃生活圈,天天带娃24小时围绕娃的日常来运转,那我的人生还有什么乐趣可言?再加上,孩子生出来姓父姓,而父亲只“播了个种”根本不痛不痒的,那么,这个照料奶娃的重担,自然就要由婆婆来承担了,而且,婆婆不是带大了老公嘛,那也是有经验的,亲奶奶总不至于虐娃吧,恩,两夫妻一商量,就说服婆婆来带娃了。

为什么现在这么多人非要婆婆带娃

  这种心态,很普遍,也很正常,被大多数家庭所接受。当然,遇到好说话脾性好的婆婆(媳妇也要是心宽脾性好的那种),自然是一家其乐融融。反之,婆婆(或者媳妇)是不好相处的人或者是很难控制情绪的人,那就对家庭稳定产生了不和谐的因素,毕竟,带娃是个很累的活儿啊,一不小心,人累了难免发个脾气,有人安慰劝慰会好点,不然,时时压抑时时煎熬,久而久之,婆媳关系会僵硬,家庭关系也会因此而破裂,对孩子来讲,更是留下了极大的身心健康隐患。这样的家庭人员关系,就真不建议婆婆带娃了。

为什么现在这么多人非要婆婆带娃

  2、家庭经济问题。

  孩子出生了,对普通家庭来讲,经济压力肯定是倍儿增大,你再请保姆或者妈妈辞职在家(少一份工资)全职带孩子,这笔费用支付也是不小了。所以,请婆婆带娃,那是免费的,好一点的婆婆更会倒贴自己的退休工资进来养娃,那对小夫妻来讲可是雪中送炭啊!

为什么现在这么多人非要婆婆带娃

  3、一些特殊的问题。

  比如,媳妇自身年龄较小,自己还是处在“大孩子”的阶段,或者平时就特别懒,伸手怕动之类,老人也真是不放心把刚出生的娃给媳妇去带,那就顺理成章,婆婆带娃了,媳妇即便不上班也懒得去搭把手。

为什么现在这么多人非要婆婆带娃

  总的来讲,婆婆带娃这个模式现在真的是不少,原因也是不一而同。但是,我个人的建议是,如果可以,在孩子上幼儿园之前,还是由妈妈自己带更好,因为孩子的天性是需要妈妈的,而妈妈带出来的孩子对社会适应性更强。隔代管理,总有过宠或者失当的问题产生。当然,这也是因人而异的,婆婆带孩子棒棒的例子也非常多,妈妈带垮孩子的例子也不少,关键,还是看人,看方法。

  如果真的只能由老人帮忙带娃,婆婆也好岳母也好,请一定尊重老人的生活习惯,当老人有管理孩子失当的地方或者两代人出现带娃理念上的分歧,请好好说话,把问题摆上台面来好好处理,就事论事,论完翻篇,不要伤害老人的自尊心。恩,请记得,老人帮带娃,那是爱,不是义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现在这么多人非要婆婆带娃》摘要:接受。当然,遇到好说话脾性好的婆婆媳妇也要是心宽脾性好的那种,自然是一家其乐融融。反之,婆婆或者媳妇是不好相处的人或者是很难控制情绪的人,那就对家庭稳定产生了不和谐的因素,毕竟,带娃是个很累的活儿啊...
相关文章媳妇难做小班语言:树婆婆和鸟娃娃
众妈妈谈婆媳关系小班语言教案:树婆婆和鸟娃娃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