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3岁决定孩子一生?

2018-08-07  | 孩子 安全 管用 

  3岁决定孩子一生这句话有点危言耸听,本身没有什么道理,只是被人们流传的广了,还真就有人信了。那这句话到底该怎样去理解呢?

为什么说3岁决定孩子一生?

  三岁孩子的脾气受父母影响,可能会有相似性。

  我们经常能看到一些孩子特别自我,不良情绪说来就来,不管什么时间,什么场合只要不顺自己意就会大哭大闹。而家长拿孩子的哭闹没有办法时,只能哄,有时会管用,但有时不管怎么哄都不管用,就会把大人激怒,只见孩子被大声训斥,甚至打骂,以及被冷落等,反而会有所改观。可能很多家长不清楚的是,你的性格与脾气已经悄然成为孩子模仿的对象。你用什么样的语气、态度和手段对孩子,他(她)就会模仿学你,最终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为什么说3岁决定孩子一生?

  三岁孩子如果缺乏心理安全感,可能会有不自信或懦弱现象。

  经常能看到一些幼儿特别胆小,不敢和陌生人大大方方说话,也不敢和小伙伴一起玩儿,甚至有些极个别孩子,在家里特别胆小,大人不让做的事,不敢自己尝试去做。这些行为表现都是宝宝缺乏心理安全感,慢慢会从行为活动上表现出来。如果父母或看护人不知道原因,不能合理给予宝宝关注和爱的呵护与鼓励,很可能就会让宝宝始终缺乏安全感,这对后续整个幼儿期、儿童期、青春期成长都会有影响。

为什么说3岁决定孩子一生?

  三岁孩子性格是内向或是外向,易受父母的影响。

       从多年的观察来看,只要夫妻两个人有一个人是内向型性格,孩子就有可能会成为性格内向,寡言少语的人。如果夫妻两个人都属于性格内向之人,孩子成为外向型性格的可能性就非常小。这本身并不难理解,幼儿从一岁开始便开始学习母语,只要爸爸或妈妈属于性格内向之人,给孩子提供的母语环境就较差,孩子在语言发展敏感期内就得不到语言的充分练习和发展。但有也有例外,比如后期孩子和小伙伴接触多,容易被小伙伴带动多说话,原来的内向有可能变为外向。

为什么说3岁决定孩子一生?

  不管怎么讲,说三岁决定孩子一生过于绝对,只能从性格的内向或外向,脾气好的好与坏,自信心的强与弱来简单评价。至于孩子的学习能力,在三岁时根本看不出来,未来的·还长着呢,甚至有很多变数。因此,建议家长们不要受一些不理性的育儿口号训导和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说3岁决定孩子一生?》摘要:不良情绪说来就来,不管什么时间,什么场合只要不顺自己意就会大哭大闹。而家长拿孩子的哭闹没有办法时,只能哄,有时会管用,但有时不管怎么哄都不管用,就会把大人激怒,只见孩子被大声训斥,甚至打骂,以及被冷落...
相关文章6岁前决定孩子一生的健康为什么说3岁决定孩子一生
三岁前:决定孩子的一生孩子婴儿期遭遇将影响一生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