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积食后 这4种食物尽量少吃

2018-08-07  | 孩子 碳酸 油脂 

  现如今生活条件好了,家长对孩子更加的疼爱,只要孩子想吃的,什么都给他买回来,总是给孩子喂的饱饱的,一顿吃的稍微少一点,家长心里就发慌,总是想方设法让孩子再吃点别的食物。其实这样做的后果就是导致孩子积食。

孩子积食后 这4种食物尽量少吃

  积食会给孩子的肠胃和脾脏造成负担。如果长期如此,就会造成孩子营养不良,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和智力发展。而宝宝宝积食主要就是因为家长喂养不当导致的。

孩子积食后 这4种食物尽量少吃

  孩子积食后,这4种食物尽量少吃,不仅损伤脾胃还影响发育!

  第一:油炸食品。油炸食品里面是含有很多的油脂,这些油脂很容易挂在宝宝的胃壁上,可能导致胃粘膜损伤。

  第二:巧克力。巧克力含有极高的热量,其营养成分也不太适合孩子成长发育的需要。而且巧克力中的脂肪多,也不含能刺激胃肠正常蠕动的纤维素,因而孩子常吃巧克力会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吸收功能。

孩子积食后 这4种食物尽量少吃

  第三:碳酸饮料。孩子喝过多的碳酸饮料会造成食欲不振,破坏体内菌群平衡,影响钙质吸收,更不利于消化。而且大多的碳酸饮料都是些提炼乳制成的,不利于孩子正常生长发育。尤其当孩子出现积食后绝对不要再喝。

  第四:骨头汤。很多家长习惯用一招:“以毒攻毒”!所以当孩子发烧时喜欢给孩子“捂热退烧”;宝宝积食时用骨头汤给宝宝消食,但实际上像骨头汤这种油脂类的浓汤根本不能帮助消化,相反,喝了会增加消化的压力,从而导致胃动力减弱。

孩子积食后 这4种食物尽量少吃

  那么,宝宝积食后该怎么办呢?

  宝宝积食,吃这两种水果:

  山楂和苹果。将山楂去除蒂和核,放锅里煮开;再将切块后的苹果放入锅中与山楂一起煮;然后可以根据口味添加适量的冰糖,以免过酸。煮好后,趁热吃下就可以了。一般两三次,孩子的积食就会消掉的。

孩子积食后 这4种食物尽量少吃

  积食的宝宝不如饿他(她)一两顿:

  有专家表示:积食的宝宝饿一两顿并不影响健康,反而有助于症状的好转!大家应该都有这种感觉:当我们吃的太油腻了,感觉不消化了,胃口也就跟着变差了。这其实就是我们的身体自己在调节,如果这时候再大量进食,就是和我们的身体背道而驰,从而只会加重积食的症状。所以,当孩子出现积食后,家长不如饿他一两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积食后 这4种食物尽量少吃》摘要:会造成孩子营养不良,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和智力发展。而宝宝宝积食主要就是因为家长喂养不当导致的。 孩子积食后,这4种食物尽量少吃,不仅损伤脾胃还影响发育! 第一:油炸食品。油炸食品里面是含有很多的油脂,...
相关文章给宝宝添加辅食的原则是什么?有四样食物孕妇尽量少吃
给孩子食疗进补讲究忌口有害于成长的食物有哪些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