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有这6个症状 暗示严重缺锌了

2018-08-07  | 发育 异食癖 宝宝 

  每家的孩子都是宝,每个家庭都倾尽了全力,从宝宝一出生就补钙补锌补这样那样。不过给宝宝补锌,家长们你们知道多少呢?当宝宝不吃饭真的就是缺锌吗?缺锌会怎么样?要给宝宝额外补锌吗?含锌食物都有哪些?

宝宝有这6个症状 暗示严重缺锌了

  锌是什么?锌是孩子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物质,维持食欲,保证机体抵抗感染和修复功能,并参与智力发育过程。

  缺锌对儿童的影响巨大,会引起厌食偏食、大脑发育不良和多动症等。长期缺锌的小孩还会导致“缺锌性侏儒”、智力跟不上等,会严重影响孩子的一生。

宝宝有这6个症状 暗示严重缺锌了

  孩子缺锌有什么表现?

  1、挑食、厌食、异食癖,孩子没有饥饿感,不会主动进食;

  2、生长发育缓慢:身高比同龄的宝宝低3-6厘米,体重轻2-3公斤;

  3、免疫力低下:经常感冒发烧,反复呼吸道感染,出虚汗、睡觉盗汗、口腔溃疡反复发;

  5、视力下降,容易导致夜视困难、近视、远视、散光;

  6、指甲出现白斑,手指长倒刺,出现地图舌;外伤时,伤口不容易愈合,易患皮炎、顽固性湿疹等。

  这六种表现,如果你家宝宝具备了3种,那就说明可能缺锌了,这就要及时带上宝宝去医院检查微量元素,及时处理宝宝的缺锌问题。

宝宝有这6个症状 暗示严重缺锌了

  如果孩子缺锌了怎么办?

  可以根据医生建议,以食补搭配药补的形式进行。

  如果缺锌症状不明显,一般食补即可;出现严重缺锌症状的宝宝,应配合补充安全、无副作用的营养补充剂。

宝宝有这6个症状 暗示严重缺锌了

  怎么预防孩子缺锌呢?

  6个月内的宝宝,只要奶量充足,母乳或配方奶都可以保证宝宝足够的锌摄入量。

  6个月以上的宝宝,母乳中的锌就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宝宝的需要了,所以要及时添加富锌的辅食,如蛋黄,待婴儿大些则可加瘦肉末、鱼泥、动物肝、牡蛎、花生米粉、核桃仁粉等。

  1岁以上的宝宝,母乳或配方奶的主导地位开始让位给其他食物。这时我们在给宝宝制定菜谱时更应该考虑给宝宝多吃含锌丰富的食物,富含锌的食物有牡蛎、猪肝、牛肉、瘦肉、鱼虾类、花生、鸡蛋、黑芝麻等。

宝宝有这6个症状 暗示严重缺锌了

  温馨提示:当宝宝发热、腹泻时间较长时,更应注意补锌。家长们要从小教育孩子养成不挑食、不偏食的好习惯,注重饮食结构合理平衡,粗细杂粮混合搭配,保证宝宝能获得足量的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有这6个症状 暗示严重缺锌了》摘要:影响巨大,会引起厌食偏食、大脑发育不良和多动症等。长期缺锌的小孩还会导致“缺锌性侏儒”、智力跟不上等,会严重影响孩子的一生。 孩子缺锌有什么表现? 1、挑食、厌食、异食癖,孩子没有饥饿感,不会主动进食...
相关文章陈鹤琴的幼儿教育暗示性原则儿童三个年龄段的暗示
利用暗示方法启发孩子的学习不要给孩子消极暗示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