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宝宝外出怎么防蚊 最简单最管用的办法就是这些

2018-08-07  | 意下 管用 库蚊 

  夏天又要让宝宝早晚出门运动运动锻炼锻炼,又要注意防蚊驱蚊,老母亲们表示:好累!家里蚊子也就有限的几只,室外的蚊子有时候会防不胜防。嗯,今天就说说宝宝户外怎么防蚊吧,办法那么多,总有几个是管用的,具体哪几个呢?

夏天宝宝外出怎么防蚊 最简单最管用的办法就是这些

  咬人的蚊子有哪些?

  蚊子和蚊子之间,其实也是不一样的,就我国来说,咬人的主要是这3种。

  库蚊:最常见了,看着不起眼,冷不丁就嗡嗡嗡飞过来吸一口血,一般家里的积水和家附近的污水里都有这货的身影,昼伏夜出。

  伊蚊:也就是老人家说的“花蚊子”,战斗力极强=咬人特狠,又痛又痒,一般人都不是它的对手。而且还仗着战斗力强,白天黑夜只要碰到人都咬,积水、容器、小区的花坛、草丛水塘等等,哎,怎么哪哪都有?

夏天宝宝外出怎么防蚊 最简单最管用的办法就是这些

  按蚊:追求的是广阔天地,比如沼泽等,喜欢住在野外,不屑入室内,一般的小区也不太有。如果你要带宝宝去郊区,可以留意下。

  一般来说,蚊子是通过闻着气温过来咬人的,而不是用眼睛看。如果它们感受到空气中有人的汗味,就能通过汗液中的二氧化碳、乳酸、丙酮以及其他有机物质用来精准定位“觅食”。妈妈有些化妆品的成分气味和二氧化碳类似,也会成为蚊子的目标。

夏天宝宝外出怎么防蚊 最简单最管用的办法就是这些

  哪些室外防蚊办法最管用?

  对,长袖长裤!(答对了并没有奖)不给蚊子下嘴的地方,不过黄色衣服比较吸引蚊虫,少穿。

  带蚊帐的婴儿推车:原理和家里的蚊帐一样,效果都很好,但都有注意事项,就是宝宝会不会老老实实待在蚊帐里,会不会拉扯蚊帐,这些是爸妈要注意的。

  扇子:这里要辛苦一下爸妈,用扇子给宝宝驱蚊,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同理还有夹式充电风扇,也能把蚊子吹走,还能解放爸妈的手臂,只要不对着宝宝直接吹就行。

夏天宝宝外出怎么防蚊 最简单最管用的办法就是这些

  驱蚊剂:要选择安全有效的产品,然后根据宝宝年龄来选择合适的浓度。之前说过了,这里就不展开了。

  及时擦汗:宝宝出汗后,爸妈及时给他擦干(汗实在出得多还是回家洗澡换衣服吧),也能让蚊子少捕捉到二氧化碳的气味。

  少去水塘、草丛里:也就是传说中的惹不起还躲不起嘛。

夏天宝宝外出怎么防蚊 最简单最管用的办法就是这些

  如果宝宝还是被蚊子咬了,可以就近药店买一瓶¯甘石洗剂涂抹,对皮肤没刺激,止痒效果也不错。如果痒得厉害就带宝宝回家,洗澡换衣服然后冷敷止痒。

  如果还诱发其他症状了,最好及时去医院,遵医嘱使用药膏。祝宝宝们在室外都能安全玩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天宝宝外出怎么防蚊 最简单最管用的办法就是这些》摘要:? 咬人的蚊子有哪些? 蚊子和蚊子之间,其实也是不一样的,就我国来说,咬人的主要是这3种。 库蚊:最常见了,看着不起眼,冷不丁就嗡嗡嗡飞过来吸一口血,一般家里的积水和家附近的污水里都有这货的身影,昼伏夜...
相关文章宝宝喝奶老打嗝怎么办好呢宝宝起痱子花露水洗澡管用
怎么带宝宝晒太阳宝宝喝奶打嗝,爸爸有妙招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