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月子里应该这样吃水果 大多数妈妈都吃错了

2018-08-06  | 月子 龙眼 热补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的产妇坐月子也越来越科学了,月子里伤口恢复了就开始洗头洗澡,每天也都坚持刷牙……为了均衡营养,月子里也是一定要吃水果的,不仅富含各种微量元素,还可以预防便秘。吃水果时,许多妈妈都会把水果放到微波¯里热一下,或者随便什么水果都吃,其实这都是错误的吃法。关于月子里怎么吃水果,下面跟大家普及一下。

原来月子里应该这样吃水果 大多数妈妈都吃错了

  水果是可以常温吃的

  水果富含多种维生素,但是维生素很怕热,把水果加热以后营养素就没了,那么吃水果的一半意义就没了。其实月子里只是不能吃冰水果,如果水果刚从冰箱里拿出来,最好放到常温再吃,以免寒气侵体。

原来月子里应该这样吃水果 大多数妈妈都吃错了

  并不是所有水果都能吃

  产后是热性体质,新陈代谢非常迅速,不能热补。所以这时候产妇最好吃“温性、平性”水果,但是这种“温性、平性”指的不是热着吃或凉着吃,而是水果本身的属性,把水果的属性分成了5类,妈妈们月子里可以对照着吃。

  热性:榴莲、芒果、荔枝、龙眼。

  温性:桃子、红毛丹、水蜜桃、椰子肉、金桔、红枣、李子、杏。

  平性:百香果、柠檬、番石榴、酪梨、凤梨、葡萄、莲雾、柳橙、木瓜、橄榄、÷子。

  凉性:火龙果、梨、苹果、杨桃、山竹、葡萄柚、草莓、枇杷、甘蔗、香蕉、桑葚、奇异果、莲雾。

  寒性:西瓜、甜瓜、柚子、橘子、柿子、椰子水。

原来月子里应该这样吃水果 大多数妈妈都吃错了

  不要吃太甜、太酸的水果

  水果的果糖对体内血糖的提升影响很大,常吃甜份很高的水果,比较容易发胖,也容易造成糖尿病的隐忧。太酸的水果对产后敏感的牙齿比较刺激,建议月子不要选用。

  所以综合属性、不甜、不酸,这三种条件的交集之下,月子里可以选择:桃子、红毛丹、樱桃、百香果、番石榴、酪梨、木瓜这些水果来吃。

原来月子里应该这样吃水果 大多数妈妈都吃错了

  建议:月子里吃水果有助排便、美容养颜、缓解产后疲劳,还可以调节胃口,妈妈们可要吃对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原来月子里应该这样吃水果 大多数妈妈都吃错了》摘要:照着吃。 热性:榴莲、芒果、荔枝、龙眼。 温性:桃子、红毛丹、水蜜桃、椰子肉、金桔、红枣、李子、杏。 平性:百香果、柠檬、番石榴、酪梨、凤梨、葡萄、莲雾、柳橙、木瓜、橄榄、÷子。 凉性:火龙果、梨...
相关文章月子饮食不能贪凉坐月子”的利与弊
月子里先吃饭还是先喝汤新妈妈热月子的是与非
剖腹产坐月子吃什么好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推荐
月子汤催奶真的有效果吗?
月子里如何喝汤?
怎样提升母乳质量 让宝宝赢在起跑线
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几种蔬菜对产后乳汁分泌很有效
这样吃月子餐 既有助于产后恢复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些哺乳期让你越吃越瘦的食物 真的存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