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长激素分泌多 孩子才能猛长个

2018-08-06  | 激素 生长 生长激素 

  之所以说春夏季是长个黄金季,是因为这存在一定的科学依据。中医讲“春生夏长”,科学研究也表明一年中身高蹿的最快的一段时间是春夏,因此家长们一定要在这时期帮娃长高个。孩子的身高虽然大半是遗传自父母,但还有一小部分的身高是凭借后天弹性生长的,如果父母养好了,孩子身高能窜一窜,如果父母没养好,可能就耽误了孩子长个。

生长激素分泌多 孩子才能猛长个

  孩子要想猛长个,抓住生长激素的分泌黄金期是很重要的,经过调查,孩子在睡眠、饮食、运动过程中都有利于生长激素的分泌,因此家长们可要养好了,别阻碍了孩子长高个。

生长激素分泌多 孩子才能猛长个

  生长激素分泌最多的时间

  宝宝在刚出生的时候不仅吃的多睡的也多,这时期的孩子长得很快,往往过段时间就要给娃更换大尺码的衣服了。而经过调查表明,宝宝在深睡眠的时候,身体内的生长激素分泌量是最多的,因此家长们一定要防护好孩子的睡眠。春夏季蚊虫肆虐,为了避免孩子夜晚受到蚊虫叮咬,建议家长们给娃的床上安装蚊帐。

生长激素分泌多 孩子才能猛长个

  孩子只有在深睡眠中才能有利于生长激素的分泌,因此家长们别打扰了孩子的睡眠。宝宝夜晚闹腾不肯睡觉的话,妈妈可以给孩子布置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安装蚊帐能保证孩子有一个光线弱的安静环境,此外还可以给孩子播放一些白噪音,这样宝宝能更快速的进入睡眠,在梦中快快的“发芽”长大。

生长激素分泌多 孩子才能猛长个

  这样吃让宝宝猛长个

  春夏季宝宝长个快,因此孩子一日三餐中有丰富的钙元素,才能时刻帮助宝宝的骨骼发育。像奶制品、鱼类中含有丰富的钙质;除此之外,家长也应该给孩子补充维C,维生素C能帮助人体更好的吸收钙,让孩子在春夏季多吃草莓、猕猴桃、橙子,对孩子长个是有很大帮助的。

生长激素分泌多 孩子才能猛长个

  宅在家里长个慢

  想让孩子在春夏季快快长个,家长一定要督促孩子动起来,别总窝在家里。户外有阳光,能够帮助孩子的身体合成有利于人体吸收钙的维C,;户外有清新的空气,孩子在室外经常活动身体,有助于骨骼韧带的拉伸和发育,所以说常运动的孩子不爱生病能长高个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生长激素分泌多 孩子才能猛长个》摘要:身高虽然大半是遗传自父母,但还有一小部分的身高是凭借后天弹性生长的,如果父母养好了,孩子身高能窜一窜,如果父母没养好,可能就耽误了孩子长个。 孩子要想猛长个,抓住生长激素的分泌黄金期是很重要的,经过...
相关文章孩子晚睡影响身高吗睡眠:生长激素分泌的摇篮
孩子睡觉晚影响身高吗睡眠促进宝宝成长发育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