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 产后脱发严重的缓解方法

2018-08-06  | 菟丝 加味 产后 

  产后头发比较油,也容易掉发,产后脱发严重是因为体内激素重新调整所引起,那么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呢?知道产后脱发严重的原因才能及时的对症治疗,下面就来告诉大家产后脱发严重的原因。

  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

  产妇妊娠期延长了毛囊的休眠期,然而产后就加速进入脱发期,这个时候如果精神上有很大的压力或是宝宝晚上哭闹不睡,这个问题就变得严重,那么大家知道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呢?下面我就来告诉大家产后脱发严重应该怎么办吧!

  1、中药内治:可选用补益牛膝丸或加味四君子汤。补益牛膝丸选用中药牛膝、生地黄、枳壳、菟丝子、地骨皮等,捣末,制蜜丸,内服;加味四君子汤选用中药人参、白术、茯苓、炙甘草、熟地等,煎汤剂服用。

  2、中药外用:用中药菊花、蔓荆子、干柏叶、川芎、桑白皮根、白芷、细辛、旱莲草等,煎水外洗。

  3、食膳疗法:将中药菟丝子、茯苓、石莲肉、黑芝麻、紫珠米等,用旺火煮开后加适量水, 用微火煮成粥,加少许食盐食之。每日1~2次,可连服10~15日。此粥滋补肾阴健脾,适用于脾肾阴虚的脱发者。

  4、推拿按摩:用1支20毫升的维生素B1液洒在头上,用右手五指从前额神庭穴向后梳到后发际哑门穴,共梳36次,然后用左手和右手的五指分别梳头部两侧,各梳36次;五指合£叩打百会穴54次;两拇指分别点振两侧的翳风、翳明、风池等穴3次,每次10秒;用拇指压揉三阴交穴15秒,压拨5次,压振3次,每次10秒,用掌心劳宫穴压在脱发处或头发稀疏处,振颤5次,每次持续10秒。

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 产后脱发严重的缓解方法

  产后脱发严重的原因

  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往往是一位优美婉约的女性必备的,所以产后脱发严重经常是女性心头上的痛处,不过大家知道产后脱发严重的原因吗?知道病症的原因才能有效的积极地治疗病症,那么接下来妈妈网百科就来为大家讲解产后脱发严重的原因。

  1、激素改变

  怀孕时孕妇体内雌激素量增多,使妊娠期的头皮成为一生中最健美的时期,这些头发寿命长,在“超期服役”。一旦孩子降临人间,体内雌激素含量开始减少,体内性激素的比例恢复到怀孕前的正常平衡状态。因雌激素的“降低”,使那些“超期服役”的头发纷纷退役;与此同时,新的秀发又一下子生长出来。这种短期内“青黄不接”的情况,就形成脱发。

  2、精神因素

  精神因素与头发的关系很密切。据说伍子胥过五关时,一夜之间黑发变成了白发;有些产妇希望能生个男孩子,结果生了个女孩子,大失所望,内心不悦;再加上来自各方面的许多精神压力,这种种负性情绪和沉重的心理负担会使毛发脱落。头发脱落又会成为新的精神刺激因素,如此循环不止,脱发越来越多。

  3、营养不足

  按理说产妇的营养应该是很丰富的,不会存在营养不足的问题。但是,现在有许多产妇怕坐了“月子”后会发胖,影响体形美,因而节食、挑食,加上哺乳期营养的需要量又比平时高,如果再遇上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或者吸收差,使蛋白质、维生素、无机盐和微量元素缺乏,从而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与代谢而致脱发。

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 产后脱发严重的缓解方法

  产后脱发严重吃什么好

  大家知道产后脱发严重吃什么好吗?药补不如食补,对于头发严重者来说黑芝麻可以强健发根,黑豆可以生成黑色素,何首乌可以生发,所以食材的功效不容小视,只要大家持之以恒那么秀发的再生是有很大的希望的,下面妈妈网百科就来告诉大家产后脱发严重吃什么好。

  1、绿色蔬菜:绿色蔬菜中的碱性无机盐(钙、镁、钠、钾等)含量高,可中和体内不利于头发生长的酸性物质,并使之成为无毒性物质排出体外。可选食冬瓜、萝卜、大白菜、菠菜、藕等,黄豆制品、香菇、黑木耳、猴头菇等也有益。

  2、水果:如樱桃、苹果、大枣等。

  3、动物性蛋白质:鱼、家禽、瘦猪肉含丰富的蛋白质,但不宜过量食用,因它们属酸性物质,血液呈酸性状态,将妨碍皮肤和头发的健美。

  4、进食易消化的高蛋白质、低脂肪、高维生素和富含铁质的食物。

  温馨提示:

  除以上所述,还应注意保持乐观情绪,适当进行体育锻炼,避免暴晒等。人们总认为产后体虚,需要进补,当出现脱发后更是要大补特补,其实这是一个不正确的观点。产后脱发主要是一个内分泌变化的过程,盲目进补,造成体内热量过剩,反而有害健康。

  产后脱发严重的缓解方法

  怀孕时孕妇自身体内雌激素量不断增多,使孕妇妊娠期的头皮成为一生中最健康美丽的时期。这些头发寿命长,在“超期服役”,一旦宝宝降临人间,身体内的雌激素含量就开始减少,这时因为激素的不平衡就形成了脱发的现象,但是大家知道产后脱发严重的缓解方法吗?

  1、合理膳食: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均衡营养,多食高蛋白质、低脂肪、高维生素和富含铁质的食物,但也要注意不要“进补太过”。

  2、保持心情舒畅:保持乐观情绪,摒除焦虑、恐惧等负面情绪,正确认识产后脱发,以积极正确的态度面对。

  3、养成良好作息:做到劳逸结合,保证足够休息,不要太过劳累,良好的休息一方面有益健康,一方面可以为头发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

  4、适度清洗头发:定期清洗头发,正确选择使用于自己的洗发用品。

  5、适当按摩头皮:如在洗头时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促进头发的生长和脑部的血液循环;或每天用木梳梳头也是一种不错的按摩方式。

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 产后脱发严重的缓解方法

  产后脱发严重的注意事项

  产妇生产后身体激素不平衡,从而导致产妇有了严重脱发的现象,然而产后严重脱发又是极为棘手的病症,所以产后头发严重有着诸多的注意事项,但是大家知道产后脱发严重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吗?女性朋友为了自己的身体了解这些注意事项是非常有必要的。

  1、不要使用吹风机。

  因这种行为可使头发所含的水分降低,令发丝变得粗糙、分叉。最好选择自然晾干,或在美发店接受服务时,请美发师将吹风机拿远一点,且时间不宜过长。注意多吃健发的食物也是对防止产后掉发大有裨益的。

  应以含维他命A的铁质的食物为主,还有维他命B、维他命F,以及碘、铜等矿物质都是必需的,含有这类成分的食物有奶制品,黄绿色的蔬菜(特别是红萝卜、菠菜)、肝脏、蛋黄、海带等。

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 产后脱发严重的缓解方法

  2、洗净残液是关键。

  保持愉快心情是秀发恢复靓丽的法宝,尤其是出现了产后脱发的情况;首先,产后脱发是正常现象,不能精神紧张,因为紧张的情绪只能加重产后掉发的程度。要认识到产后脱发是进行新陈代谢的一个暂时的过程;其次,常用木梳梳头和用手指在头皮上进行按摩,可有助于头部血液循环,从而加速新发的生长,缓解产后掉发。再者,为了梳理方便和避免扯掉过多的未脱落的头发,洗发时应在淋浴下顺着头发的生长方向轻轻梳洗,不要全部£到前面或由枕后向前额用力搓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 产后脱发严重的缓解方法》摘要:牛膝丸或加味四君子汤。补益牛膝丸选用中药牛膝、生地黄、枳壳、菟丝子、地骨皮等,捣末,制蜜丸,内服;加味四君子汤选用中药人参、白术、茯苓、炙甘草、熟地等,煎汤剂服用。 2、中药外用:用中药菊花、蔓荆子、...
相关文章产后为何脱发产后脱发不必过忧
新妈妈产后脱发不必担忧准妈妈如何预防产后脱发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