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第一步不是送医院不是吃药 而是先做到这一点

2018-08-06  | 发烧 宝宝 烧坏 

  宝宝发烧很常见,尽管我们一直在说,宝宝发烧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除非是那种少见的少见的热性惊厥持续状态和中暑。一般不会烧坏脑子,也不会烧坏心脏,倒是有可能烧坏钱包。

  我们一看到宝宝发烧,昏昏沉沉的样子,家长别提多心疼了,赶紧送往医院,做化验,怕吃药作用慢要求输液。

宝宝发烧第一步不是送医院不是吃药 而是先做到这一点

  但这样其实很错误!这样的做法往往是因为缺乏对常见疾病的认知。很理解父母的心情,但是我们更应该理性对待,才能帮孩子更好的脱离这种不舒适的情况。

  1、发烧

  发烧是普通的自限性病毒感染引起。这不是一种病症,而是一种生理现象。

宝宝发烧第一步不是送医院不是吃药 而是先做到这一点

  2、会烧坏脑子?烧坏心脏吗?

  不会!都不会!

  烧坏脑子的因素不是发烧,而是其他部位的感染或者身体其他部位出现问题引发高烧,从而影响脑神经。

  发烧对心脏构不成很大的威胁,如果心脏有问题,那就是先天性心脏问题或者心脏本身有问题。

宝宝发烧第一步不是送医院不是吃药 而是先做到这一点

  3、带宝宝看病,一定不要先要求输液

  宝宝发烧,除了观察身体体温,还要看宝宝的精神状态。

  宝宝体温超过 38.5℃ ,可能就会不太舒服,看起来没精神,脸红红的,这个时候就可以吃点药。

  如果宝宝没烧到 38.5℃,且精神状况良好,可继续观察;

  如果宝宝没烧到 38.5℃,无精打采浑身不适,建议送到医院!

宝宝发烧第一步不是送医院不是吃药 而是先做到这一点

  医院静脉输液时,药物是可以直接进入血液,虽然效果能快点,但是如果有别的输液反应,危害也比较大。

  而且医院静脉输液不是以体温高低做标准,需考虑引起发热的原因。只有严重细菌感染、严重脱水、医生判断口服抗生素控制感染不给力,才可考虑静脉输抗生素。

  一般情况,能不吃药就不吃药,相比输液,尽量选择雾化或者口服药物!但是如果宝宝当时的处境必须要输液,那就听医生的!

  总结:宝宝发烧,先别担心,除了看体温,还要根据宝宝的精神状态判定是否需要治疗用药,能吃药尽量不要选择输液!一岁以下的孩子第一次发烧建议直接送医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发烧第一步不是送医院不是吃药 而是先做到这一点》摘要:烧坏脑子的因素不是发烧,而是其他部位的感染或者身体其他部位出现问题引发高烧,从而影响脑神经。 发烧对心脏构不成很大的威胁,如果心脏有问题,那就是先天性心脏问题或者心脏本身有问题。 3、带宝宝看病,一定不...
相关文章小孩发烧到一定程度就要赶紧就医小孩发烧到什么程度不能再简单靠吃药来治
小孩发烧到什么程度不能再简单靠吃药来治被两岁半的儿子涮了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