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老大憨老二精” 原来是这4种原因

2018-08-05  | 一碗水 老二 大宝 

  偶然听到村里的老人说,这就是“老大憨,老二精,家家有个坏老三”。这种俗语并不是个别家庭,在那时候农村里家家都有好几个孩子,老人的这种流传,都是通过生活中的经验得来的,对照现在家里有二胎的孩子来看,好像这句话确实说的有那么些道理,刚开始也没太注意,后来又有同事和我说,家里的老二就是个捣蛋鬼,整天“干坏事”,还能顺利的逃脱责罚,比大宝脑瓜子转的快,有时候我都感觉是大宝吃亏。小编在听说了这两件事后,引发了深思,照理说孩子的性格和智力和出生的顺序没有关系,那么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呢?你们想知道吗?后来总结了可能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愿意分享给大家。主要有以下这么4点。

为什么“老大憨老二精” 原来是这4种原因

  1、老二年龄小,容易被骄纵

  大宝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爸爸妈妈不爱我了,可见很多宝妈在对待两个孩子时很难做到一碗水端平,其实并不是有了二宝妈妈就不爱大宝,二宝就是占了年龄小这个优势,所以才能得到妈妈的支持。在照顾孩子方面,大多数都是老大照书养,老二呢?照猪养。有了照顾大宝的经验,在照顾二宝时就能少很多步骤,这样的教育方法对二宝的性格有很大的影响。

为什么“老大憨老二精” 原来是这4种原因

  2、竞争让老二“生存”的更好

  在刚生下老大的时候,家里所有的恩宠都集大宝于一身,在小的时候家长都会把时间都花在孩子身上。平时格外注意孩子的安全,生怕孩子磕着或者摔着。由于家长的过分疼爱,孩子的很多活动都被家长所限制,使得老大比较安稳,行事也比较谨慎,而老二的情况就不同了,老二的出生,意味着家里的经济负担就家重了。所以爸妈就要好好工作、赚钱养家。自然而然所对老二的管教就比较少了,正是因为这样,老二才可以为所欲为,做任何他想做的事情。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老大生下来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是他的,但是老二出生就知道这些好东西不是他一个人的,还有个哥哥再和他竞争,所以要想得到这些好东西,必须自己要去争取,有时候还得耍一些小聪明。

为什么“老大憨老二精” 原来是这4种原因

  3、在老大的陪练下,老二进步更快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老大和老二在一起玩的情形,老二老想和老大玩,看见老大的玩具都想去摸一摸,老大被宠溺惯了,自然对于老二的这种行为不能容忍,老大本来就对二宝抢走了爸爸妈妈心存“怨恨”,现在又要抢玩具,于是很快把二宝的玩具抢过来,二宝再拿一个,大宝再抢,这么几个回合以后。老大会一把把二宝推倒,二宝顺势大哭,成功的引起了妈妈的注意,结果就是大宝被呵斥一顿。这只是生活中很平常的一件事情,二孩在和大宝相处的过程中,慢慢的就摸索出了这些规律,所以往往他们才是最后的赢家。

为什么“老大憨老二精” 原来是这4种原因

  4、相比老大来说,老二更加独立

  宝妈们在生第一胎的时候,没有什么经验,从孕期开始就格外小心,生怕会有什么闪失,所以老大在这种小心翼翼的环境出生后,自然是受到家长的无限关爱的。真的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养大宝就是一个摸索的阶段,所以很多事情家长都是亲力亲为,老大是被宠爱围绕着长大的,他们的伙伴就是爸爸妈妈。但是,生二宝的时候就不一样了,老二每天接触最多的是大宝,要说大宝模仿的是爸妈的行为,老二就是事事按照老大来了,所以老二会更加独立。爸爸妈妈不是什么事都管二宝,二宝因为他的独立,思维也会更丰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老大憨老二精” 原来是这4种原因》摘要:语并不是个别家庭,在那时候农村里家家都有好几个孩子,老人的这种流传,都是通过生活中的经验得来的,对照现在家里有二胎的孩子来看,好像这句话确实说的有那么些道理,刚开始也没太注意,后来又有同事和我说,家里...
相关文章老子的预言(三)猫先生怎样替猪太太抓耗子
螃蟹之死鼠妈妈的生日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