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必须穿袜子”这句话误导了多少家长

2018-08-05  | 早产 袜子 宝宝 

  夏天到底要不要给宝宝穿袜子呢?穿上吧,怕宝宝会热;不穿吧,家长又担心会着凉,只能陷入无限纠结状态。.....

  对于还不会走·和已经能满地爬跑的宝宝们,是让他们光着脚好?还是穿袜子好呢?穿or不穿,都是相对来说的,但更多的还是要根据环境,宝宝的习惯来决定穿不穿!

“宝宝必须穿袜子”这句话误导了多少家长

  穿袜子

  1、早产儿应该穿袜子

  早产儿的体温调节功能发育不完整,自身产热不足,体表温度又容易散发,在夏天要注意适度保暖,可以穿袜子。选择薄款袜子即可,否则容易捂脚,对小宝宝健康不利。

“宝宝必须穿袜子”这句话误导了多少家长

  2、小脚丫多一层保护膜

  对于已经会走·的宝宝来说,如果穿上袜子,可以让小脚丫多了一个防护层,保护好自己薄嫩得足部皮肤的同时,防止宝宝行走时不小心踩到异物导致小脚丫受伤。

  3、穿袜子起防滑作用

  宝宝会走·之后,好奇心驱使着她们到处探索,寻找好玩的事物。但夏季天气闷热,宝宝的活动量大,新陈代谢快,就会导致脚上会出汗,不穿袜子有时候容易摔倒,哭闹。但穿上防滑袜就可避免,面料以纯棉的或竹纤维等天然纤维为最佳。

“宝宝必须穿袜子”这句话误导了多少家长

  不穿袜子

  1、有助于刺激宝宝神经发育

  宝宝双脚分布着丰富的神经末梢,当宝宝光脚行走时,脚掌会接触到不同材质的地面,这样有助于刺激宝宝神经发育,对宝宝大脑发育、认知力、记忆力、身体和感觉的灵敏性灵活性都有好处。

“宝宝必须穿袜子”这句话误导了多少家长

  2、有利于促进全身血管循环

  宝宝的小脚丫同时还分布着丰富的血管,不穿袜子玩耍有利于促进宝宝下身肢体的末梢循环,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的同时,增强宝宝身体各个脏器的功能。

“宝宝必须穿袜子”这句话误导了多少家长

  夏天到底要不要穿!

  习惯

  家长可以选择性地决定是否穿袜子,但最怕环境和护理上的“大”变化,建议不要出现一会儿穿袜子,一会儿脱袜子的现象。如果孩子出生后就不穿袜子,在家不穿袜子肯定不会因此而生病。

“宝宝必须穿袜子”这句话误导了多少家长

  环境

  ►若家里铺的是塑料拼板,拼板上的甲醛及铅等有害物质有可能会沾在宝宝脚上,家长应该给宝宝穿上袜子,隔绝有害化学物质的伤害。

  ►每天带宝宝外出活动时,也要给他穿上袜子,以防突然起风或遇上变天,导致宝宝着凉发烧。

  稚嫩的小脚丫都需要我们贴心的呵护,更何况是宝宝其他方面!家长总想着要给宝宝最好的东西,从奶粉,纸尿裤到春夏秋冬的衣服,哪一个不是对比三家决定下来的!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必须穿袜子”这句话误导了多少家长》摘要:。但夏季天气闷热,宝宝的活动量大,新陈代谢快,就会导致脚上会出汗,不穿袜子有时候容易摔倒,哭闹。但穿上防滑袜就可避免,面料以纯棉的或竹纤维等天然纤维为最佳。 不穿袜子 1、有助于刺激宝宝神经发育 宝宝双...
相关文章多彩的袜子二年级趣味数学:暗室取物
科学:整理袜子小班科学活动:多彩的袜子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