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娃长高个多吃这个菜 含钙量是菠菜的5倍

2018-08-05  | 含钙量 高个 黑木 

  想让娃长高个多吃这个菜,含钙量是菠菜的5倍,再不吃就要等明年了!

  今天遇到一位宝妈来给他家孩子买钙片,店里的售货员一听来买钙片,就叽里呱啦的介绍了一堆,这位宝妈感觉店员这么热情,不好意思推脱就买了一些回去,我想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买的对孩子有没有用吧!叹了口气,好心疼她这些钱呀,其实想让孩子长高个,不一定要吃钙片,很多天然食物中的含钙量也是非常高的,下面来了解一下这个菜。

想让娃长高个多吃这个菜 含钙量是菠菜的5倍

  这个菜叶子圆且大叶,质地肥厚黏滑,跟木耳比较像,因此大家叫它木耳菜。这个木耳菜可不是黑木耳只是它的叶子很像木耳,一到夏天菜市场就会有卖,过了这个季节就要等明年了。木耳菜营养价值很高,尤其是钙和铁元素含量最高,因为其中的草酸含量很低,钙的吸收率又很高,所以很适合宝宝们食用,就连9个月的宝宝都能吃呢。而且这个木耳菜属于经济价格的菜,一般家庭都吃的上。下面来分享一下木耳菜的做法,希望宝妈多给宝宝吃。

想让娃长高个多吃这个菜 含钙量是菠菜的5倍

  木耳菜米粉(适合9个月宝宝)

  食材:木耳菜20克、米粉50克

  1、木耳菜洗净切成小段,再用沸水焯熟捞起来;

  2、接着把捞起来的木耳菜放入辅食机中搅拌成泥;

  3、然后把宝宝米粉用温水冲开(一边倒水一边搅拌变成糊糊);

  4、最后再倒入木耳菜泥,搅拌均匀即可给宝宝吃。

想让娃长高个多吃这个菜 含钙量是菠菜的5倍

  木耳菜有种味道,如果宝宝对味道比较敏感可能不爱吃,别担心还有别的做法,来看一下!

  木耳菜煎饼(适合1岁以上宝宝)

  食材:木耳菜20克、鸡蛋1个、面粉50克、水适量

  1、木耳菜洗净泡水二十分钟,拿起来切成细丝备用;

  2、取一个容器将鸡蛋打入打散,倒入面粉、水搅、木耳菜丝搅拌均匀(搅拌好的面糊有点稀又有点稠的样子,不能太稠不然影响口感,大宝宝可以加盐调味);

  3、热锅倒入少许油,转小火,倒入面糊均匀平铺锅底,待一面煎好后再翻面煎2分钟捞起,卷成蛋卷的样子切成小段,就能给宝宝吃了。

想让娃长高个多吃这个菜 含钙量是菠菜的5倍

  木耳菜冬瓜汤(适合一岁以上宝宝)

  食材:木耳菜20克、冬瓜20克

  1、木耳菜洗净泡水二十分钟,拿起来切小段;

  2、冬瓜去皮洗净切薄片;

  3、烧一锅开水,把冬瓜倒进去煮至透明软烂,再倒入木耳菜煮软煮熟即可出锅食用(1岁以上宝宝可以适当加点盐调味)。

  小贴士:木耳菜不易煮太久,因为其中的维生素预热容易氧化掉,宝妈给宝宝吃木耳菜也可以选用凉拌的方式,这样流失的营养会少一些,还有木耳菜是凉性食物,宝宝不适合大量食用,多吃是经常吃的意思,可不是天天吃哟。宝宝们正在长身体各方面营养都要摄入均衡,不要觉得哪个菜营养就天天吃顿顿吃,一来宝宝可能会吃怕掉,二来营养摄入就不均衡了。所以宝妈要把对宝宝好,有营养的菜名记下来,经常给宝宝更换着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想让娃长高个多吃这个菜 含钙量是菠菜的5倍》摘要:菜。 这个菜叶子圆且大叶,质地肥厚黏滑,跟木耳比较像,因此大家叫它木耳菜。这个木耳菜可不是黑木耳只是它的叶子很像木耳,一到夏天菜市场就会有卖,过了这个季节就要等明年了。木耳菜营养价值很高,尤其是钙和铁...
相关文章身高与遗传的关系儿童不宜多吃菠
二年级趣味数学:阿凡提分饭钱儿童补钙食谱:虾皮炒菠菜
宝宝肝火旺吃什么好 宝宝肝火旺饮食禁忌
宝宝冬天喝什么粥 宝宝冬天喝粥需要注意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豆腐做法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黑玉米宝宝健康食品必备
板栗粥宝宝可以吃吗 栗子粥怎么做?
怎么做早餐简单又好吃 简单早餐做法大全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几种美味蒸蛋方法 家有熊孩子必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