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吹空调不注意这几点会害孩子

2018-08-04  | 长时 夏天 空调 

  夏天吹空调不注意这几点会伤害孩子,看看你家有这些不良习惯吗?

  1、半年甚至多年未清洁空调

  据研究,半年没洗的空调散热片的细菌含量是马桶的60余倍!经常不清洁的空调,由于含有大量的军团菌、螨虫和大肠杆菌,不仅会增加孩子睡觉喘咳,导致呼吸道疾病,还会降低孩子的免疫力,甚至容易出现食欲不振、腹泻、经常感冒等空调病。建议最少一年清洗两次空调。

夏天吹空调不注意这几点会害孩子

  2、温度过低

  空调什么温度对孩子最适宜?对于体质比成人弱的孩子来说,切忌忽冷忽热,室内外温差大。通常室内温度保持在26℃至28℃为宜,标准是室内温度比室外温度低3-5度,对孩子的身体来说比较好。

夏天吹空调不注意这几点会害孩子

  3、空调对着孩子直接吹

  开了空调后,首先的步骤应该是先调整好空调的风向,较理想的是往上吹。避免对着孩子头面部直吹,也不能对着孩子身躯和四肢,长时间的较低温度会导致血液不流通而酸痛。身体直吹空调引发面瘫的病例不在少数。

夏天吹空调不注意这几点会害孩子

  4、出汗后马上降温

  孩子在炎热的夏天,不建议在出汗后马上降温,无论是通过洗澡还是空调。因为经过剧烈的运动和出汗后,孩子身体的毛孔是张开的,一下子进入冰凉的环境,会让孩子张开的毛孔骤然收缩,从而受凉致病。

夏天吹空调不注意这几点会害孩子

  5、空调房不习惯盖被子

  夏天后半夜的气温会降低,如果在睡眠中不注意保暖,孩子容易着凉。习惯给空调房的孩子肚子上盖一张薄被子,最好还要穿薄款的长袖睡衣睡觉,除了保温,还能避免孩子手足部直接被空调直吹。

夏天吹空调不注意这几点会害孩子

  6、长时间不换气

  如果长时间关闭门窗,空调房里的氧气会变稀薄,空气变浑浊,影响孩子的大脑供氧,不利于孩子的发育和成长。如果白天的话,建议每隔三小时开窗开门通风,晚上为了保证睡眠质量,可以开门缝、窗缝,必要时还可以开风扇加速空气流动,保证室内的氧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天吹空调不注意这几点会害孩子》摘要:外温差大。通常室内温度保持在26℃至28℃为宜,标准是室内温度比室外温度低3-5度,对孩子的身体来说比较好。 3、空调对着孩子直接吹 开了空调后,首先的步骤应该是先调整好空调的风向,较理想的是往上吹。避免对着...
相关文章准妈妈可以畅快地吹空调吗?宝宝常在空调房易发哪些病
[作文]我家终于买空调了孩子吹空调要有度有量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