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给宝宝吹空调 需要注意这3点

2018-08-04  | 长时 空调 宝宝 

  由于夏季比较炎热,很多宝妈对婴儿是否可以吹空调产生了疑惑,大家都知道气温很高,如果不开空调的话,宝宝就会睡不好觉,身上也容易长痱子,对于比较小的宝宝来说,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都比较差。如果长时间吹空调,很有可能会出现感冒发烧的现象,所以对于宝宝来说,也有不好的影响,其实你在开空调的时候,需要注意这3点,要不孩子呼吸道很容易感染!看着燥热夏日的到来,让宝妈感到更加头疼。因为对于婴儿是否可以吹空调,让更多的父母感到疑惑。

夏天给宝宝吹空调 需要注意这3点

  大家都知道气温的上升,如果不开空调,很可能孩子会睡不好,身上很容易长出痱子。像6个月左右的宝宝,身体的调节功能很差,抵抗力更是不能和大人相比。长时间吹着空调,很有可能会有感冒或者发烧的状况出现。同时空调处于密封的室内,很容易导致家里的家具,或者是装修释放出少部分的有毒气体。所以对于孩子来说,也是有着很不好的影响。其实只要你开空调的时候,注意到这几个方面,对于宝宝来说好处自然多多。

夏天给宝宝吹空调 需要注意这3点

  1、多加注意室内和室外的温度差

  在正常的情况下,室内温度和室外温度相差不要太大,把空调大约调到26°就可以了,也不要太低,如果太低的话对婴儿会有影响,在空调房内不要给宝宝穿的过少,因为宝宝的身体还比较虚弱,抵抗力也不强,在空调房内要给宝宝选择纯棉的长袖,还要穿长裤。这样在宝宝睡觉的时候会比较舒服。也不会感觉到太热或者是太冷。

夏天给宝宝吹空调 需要注意这3点

  2、懂得定时打开窗户通风

  给宝宝吹空调的时间不能太长,需要定时的打开窗户通风,这样才可以让室内的空气有所改善。一般在早上和晚上的时候可以用自然风来降低室内的温度,在吹空调的时候不要让风口对着宝宝,每秒钟的风速也不要超过20厘米,这样对孩子来说是最安全的,还有开窗户换气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可以让宝宝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很多家长在早上或者是晚上都会对着宝宝出去玩,这个时候记得把窗户打开,回到家以后再开空调。

夏天给宝宝吹空调 需要注意这3点

  3、要注重除湿

  夏天的天气比较炎热,也比较潮湿。虽然这个时候温度特别高,但是还是可以感觉到有湿气,这主要是因为大环境就是潮湿的,如果这个时候室内温度过高又比较潮湿,很容易出现病菌,所以孩子的呼吸道很有可能会受到感染,这时候家长需要注意的是,对室内的环境进行检测,如果发现一些问题,就要尽快的进行净化处理,这个时候还需要除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天给宝宝吹空调 需要注意这3点》摘要:上升,如果不开空调,很可能孩子会睡不好,身上很容易长出痱子。像6个月左右的宝宝,身体的调节功能很差,抵抗力更是不能和大人相比。长时间吹着空调,很有可能会有感冒或者发烧的状况出现。同时空调处于密封的室内...
相关文章新生儿吹空调要注意的新生儿吹空调要注意什么
夏季别让宝宝过分凉新生儿怎样用空调?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