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岁的宝宝适合吃哪些蔬菜呢

2018-08-03  | 维生 宝宝 辅食 

  六个月的宝宝按正常发育来说,应该可以添加辅食了。给宝宝选的第一口辅食应该是强化铁的原味米粉,在宝宝吃了3-5天米粉之后,没有出现过敏等不良反应,就可以添加一些蔬菜或者水果了,初期要给宝宝提供泥糊类食物,不可过急,慢慢从细过度到粗,从少到多。

半岁的宝宝适合吃哪些蔬菜呢

  蔬菜是人们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蔬菜可提供人体所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那么6个月宝宝都可以吃些什么呢?

半岁的宝宝适合吃哪些蔬菜呢

  1、南瓜

  南瓜多糖是一种非特异性免疫增强剂,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促进细胞因子生成,通过活化补体等途径对我免疫系统发挥多方面的调节功能。南瓜中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在机体内可转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维生素A,从而对上皮组织的生长分化、维持正常视觉、促进骨骼的发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南瓜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非常适合给宝宝在辅食初期添加。

  做法:洗净去皮切块,放入蒸锅蒸20分钟左右,拿出来直接勺子就能压成泥,可以拌入米粉或者直接吃。

半岁的宝宝适合吃哪些蔬菜呢

  2、土豆

  土豆蛋白质含量高,块茎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也是所有粮食作物中维生素含量最全的,其中含有禾谷类粮食所没有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其所含的维生素C是苹果的10倍,这些元素都婴幼儿身体发育都有好处。但要注意长芽或者青了的土豆不要吃。

  做法:将土豆洗净去皮切块放入蒸锅蒸熟,加点牛奶一起打成泥,牛奶可换成水。

  土豆简直是万能搭的一种食物,初期可以蒸熟打成泥混到米粉里,还可以跟一些肉类一起打成泥,让肉的口感变得更加顺滑。中期可以做为一种很适合的手指食物。蒸熟让宝宝自己拿着切好的条吃。后期吃的多了也可以充当一部分主食。

半岁的宝宝适合吃哪些蔬菜呢

  3、小白菜

  小白菜含蛋白质、脂肪、粗纤维、碳水化合物、酸性果胶、钙、磷、铁等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小白菜所含的矿物质钙、磷能够促进骨骼发育,加速人体新陈代谢,增强机体造血功能。它还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6、泛酸抗过敏的维生素,有助于荨麻疹的消退。所以,小白菜也是宝宝辅食不错的选择。

  做法:小白菜取叶子几片,洗净,焯水,打成泥,可以拌入冲泡好的高铁米粉里一起给宝宝吃。

半岁的宝宝适合吃哪些蔬菜呢

  4、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提高铁的吸收率,铁是预防和改善贫血所不可缺少的成分,如果和维生素C一起摄入,则更易被人体吸收。而且西红柿酸中带点儿甜,很都宝宝都会喜欢,并且是日后辅食中不可或缺的一道调味品哈。

  做法: 1)西红柿从顶端用刀画十字,然后放放滚开的水中一分钟捞起,基本就把皮全部去除了,然后切碎,放在一粘锅中小火翻炒,如果太干了少量加点水,炒成泥盛出喂宝宝吃即可。 2)整个西红柿放入锅中蒸15分钟左右,熟透去皮,用研磨碗或者料理机打成泥喂给宝宝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半岁的宝宝适合吃哪些蔬菜呢》摘要:的原味米粉,在宝宝吃了3-5天米粉之后,没有出现过敏等不良反应,就可以添加一些蔬菜或者水果了,初期要给宝宝提供泥糊类食物,不可过急,慢慢从细过度到粗,从少到多。 蔬菜是人们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
相关文章哪些蔬菜不适合做凉菜?一岁的以下宝宝食谱
一周岁以内宝宝食谱!一岁以下宝宝食谱大聚会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