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注意 这些过度关心可能会影响宝宝睡眠

2018-08-03  | 睡眠 宝宝 产假 

  婴幼儿睡眠的持续时间和睡眠重量对成长发育举足轻重。睡眠佳的宝宝醒来会比较开心,心情好;而夜间睡眠不好的宝宝,容易烦躁、注意力不集中,更有甚者还会影响未来的情商发展。如果宝宝夜间醒来次数超过三次,就要引起家长的注意了。

爸妈注意 这些过度关心可能会影响宝宝睡眠

  对于刚出生的宝宝,宝妈可能有产假有足够的时间来照顾宝宝。但是当产假休完了,宝爸宝妈们白天工作劳累,好不容易哄睡了宝宝,却想不到三更半夜宝宝竟然哇哇哭闹。对于宝爸宝妈来说,明天还要工作,宝宝睡不安宁,真的是愁死人了。宝宝晚上颠来倒去睡不着?晚上容易惊醒,睡眠质量不好?为什么会出现这些情况呢?

爸妈注意 这些过度关心可能会影响宝宝睡眠

  宝宝睡眠质量佳?如何判断

  有专家认为,“读懂宝宝的表情和肢体语言”,可以让年轻父母把握宝宝的睡眠状况。如果婴幼儿是主动醒来,且醒来后手舞足蹈、非常开心,这说明宝宝享受了整晚的优质睡眠;倘若是赖床或大哭大闹,则有可能是因为睡眠出现问题。

爸妈注意 这些过度关心可能会影响宝宝睡眠

  1、喂奶要注意,切记喂过多

  宝宝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每次宝宝哇哇哭的时候,家长都以为孩子饿了,给孩子喂奶。但是,经常让孩子处于过饱的状态很容易造成宝宝肠胃不适。如果睡觉前给宝宝喂较多食物,导致宝宝夜间肠道负担过重,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夜间就睡不安稳。

  妈不要在运动后喂奶,因为运动以后的妈妈,她们体内就会产生大量的乳酸,这种乳酸会导致妈妈的乳汁味道变得很奇怪。

爸妈注意 这些过度关心可能会影响宝宝睡眠

  2、睡眠环境差、睡觉不踏实

  宝宝睡眠不踏实,家长可以找找外部原因,列如:睡眠的地方太嘈杂、衣服包被过多或过少、蚊虫叮咬和突然改变睡眠地点等,都会导致宝宝出现睡眠不安。

  宝爸宝妈们可以在宝宝睡觉的时候,将宝宝的卧室光线调得柔和一些,营造宁静舒服的氛围。还要注意从小不要养成抱着哄睡的习惯,最好让宝宝独立睡小床。冬季睡觉时在内衣外穿一件小背心,以免踢被子而着凉。另外,爸妈也要注意不要让宝宝睡前玩得太过兴奋,夜间含着奶嘴睡觉也容易导致睡眠不稳。

爸妈注意 这些过度关心可能会影响宝宝睡眠

  3、纸尿裤穿着不当

  对于初生宝宝来说,在母胎内都是在羊水里长大的,习惯了舒适无束缚的环境,裹着纸尿裤睡觉自然会不舒服。虽然现在纸尿裤技术很发达,透气性很高,但是如果妈妈在夜间频繁地检查或更换纸尿裤,也会干扰到宝宝睡眠。所以家长最好选择可以保证整夜干爽的纸尿裤。这样,即使宝宝夜里被尿意吓得哭闹,但拉完尿后还是会自然入睡。

  温馨提示:新手妈妈如果要判断宝宝是否被尿湿打扰,在早晨更换纸尿裤的时候,摸下宝宝的屁屁,如果屁屁又湿又粘,就表示宝宝在前晚睡得很不舒服,反之,如果宝宝经过一个晚上,宝宝的屁股还是干干爽爽的,那就说明宝宝拥有一个舒适的睡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爸妈注意 这些过度关心可能会影响宝宝睡眠》摘要:哇哇哭闹。对于宝爸宝妈来说,明天还要工作,宝宝睡不安宁,真的是愁死人了。宝宝晚上颠来倒去睡不着?晚上容易惊醒,睡眠质量不好?为什么会出现这些情况呢? 宝宝睡眠质量佳?如何判断 有专家认为,“读懂宝宝的...
相关文章家庭教育中的适度提前一刻钟让宝宝睡得安稳
宝宝睡眠不安是缺钙吗孩子睡眠不足的标记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