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接种疫苗 是只打国家免费的疫苗还是全部都打比较好?

2018-08-03  | 接种 疫苗 宝宝 

  百白破和狂犬疫苗的不合格事件把大家都弄得人心惶惶,做父母的恨得咬牙切齿,有好父母对于疫苗是否应该继续接种都产生了怀疑,我身为一个孩子的母亲非常能理解这些爸爸妈妈的痛苦和茫然。今天在这里我要跟各位同为人父人母的家长们理性、客观的分析一下。

给宝宝接种疫苗 是只打国家免费的疫苗还是全部都打比较好?

  如果家庭条件允许,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最好全部接种。

  我们都知道,给宝宝的疫苗是分为一类和二类,一类就是我们常说的免费疫苗,是国家法律要求接种的,而二类疫苗是爸爸妈妈自愿去给孩子打的,因为这部分的疫苗全部为自费。

给宝宝接种疫苗 是只打国家免费的疫苗还是全部都打比较好?

       虽是自愿性质,但还是不建议爸爸妈妈将之忽略。因为对3岁以下的婴幼儿来说,免疫系统还没发展好,身体的免疫力是比较差的,一般的流感,甚至脑炎和肺炎等疾病/传染病都会对宝宝产生损害,即使是小小的流感,对于免疫力差的宝宝来说都可能会因流感并发症而出现生命危险。而疫苗存在的作用就是预防,预防各种传染病或是疾病对宝宝的侵害,所以虽说是自费,但二类疫苗还是要接种的。

给宝宝接种疫苗 是只打国家免费的疫苗还是全部都打比较好?

  二类疫苗一般包括狂犬疫苗、甲肝疫苗、HIB疫苗、水痘疫苗等,费用方面通常包括收接种的耗材费和服务费,服务费约每人1元1次,不同的注射器费用也会不一样。由于注射器的生产厂家不同费用也会不一样,建议具体还是要各位爸爸妈妈去接种单位进行了解。

给宝宝接种疫苗 是只打国家免费的疫苗还是全部都打比较好?

  这里特别跟各位爸妈说下二类中的HIB疫苗,HIB是一种能引起宝宝严重疾病甚至致死的病菌——B型流感嗜血杆菌,而HIB疫苗是目前预防这个病菌感染最为有效的,适用年龄为刚出生后的2-17个月龄的宝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宝宝接种疫苗 是只打国家免费的疫苗还是全部都打比较好?》摘要:是否应该继续接种都产生了怀疑,我身为一个孩子的母亲非常能理解这些爸爸妈妈的痛苦和茫然。今天在这里我要跟各位同为人父人母的家长们理性、客观的分析一下。 如果家庭条件允许,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最好全部接种...
相关文章为宝宝接种疫苗应该按时免费疫苗为啥集中接种
流动儿童家长预防接种的意识淡薄遂宁免疫规划18万儿童受惠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