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在几岁的时候 才能真正听懂大人们说的话

2018-08-03  | 听懂 宝宝 感知 

  很多妈妈在宝宝一出生之后,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和宝宝们说话。可是不管说再多,宝宝们也只会咿咿呀呀的回应,所以很多妈妈都很想知道宝宝到底听懂了没有。那么,宝宝在几岁的时候,才能真正听懂大人们说的话?

  有句话叫“感觉要比语言快十倍”,实际上宝宝们一出生,就会开始去感知这个世界了。他们会懂你意思,来自的不是你的语言,而是你行为带给他们的感觉。那么宝宝们又是如何感知这个世界的呢?

宝宝在几岁的时候 才能真正听懂大人们说的话

  1、动作期的互动

  宝宝们在一出生以后,就能够进行互动,他们虽然看不到妈妈的脸,但是他们能够感知到妈妈们的爱。比如温暖的怀抱,温柔的抚摸,熟悉的声音等等。

  宝宝们会和大人们进行互动,比如试图抓住妈妈伸过来的手指,然后会朝你蹬腿,或者发出嗯嗯啊啊的声音。他们会从这些互动中来感知情绪。这个就是动作期的互动沟通。

宝宝在几岁的时候 才能真正听懂大人们说的话

  2、动作期到语言期的过渡

  半岁之后,宝宝们就懂得了“会哭的孩子有奶吃的要领”,他们会靠哭来引起妈妈们的关注,这个时期的宝宝们哭有时候不止是身体不舒服的原因,也有可能是他们想要引起关注。

  这个时候的宝宝还听不懂大人说的话,要经历一个从动作期到语言期的过渡,他们理解一些东西需要动作和语言的结合。

  妈妈们在这个时期和宝宝们沟通,可以用一些夸张的动作或表情,搭配着较慢的语速,因为宝宝们会认真的思考,妈妈的语言代表着什么意思。

宝宝在几岁的时候 才能真正听懂大人们说的话

  3、语言期

  宝宝九个月时,就会开始对词汇感兴趣,他们会很喜欢学一些新的词汇,九个月到两岁这个时间段,他们能够掌握相当多的词汇,发达一点的地区,宝宝们甚至能掌握两千以上的词汇量。而且如果家长认真教的话,他们也能够认识常见的大部分东西

  从九个月开始,妈妈们就能发现,当你叫宝宝名字的时候,他们会给你一些反应,比如转过头来看你。

  长到一岁的时候,他不止能记住自己的名字,也能记住爸爸妈妈的名字。

  一岁零三个月时,宝宝们能按照一些语言指令做出一些动作,比如挥手说再见,亲亲,抱抱等。再长大一点点,就能理解大部分的指令性语言,并且会想要用自己的话去控制大人,这个时候的宝宝会有一个叛逆期,很喜欢和大人说不。

宝宝在几岁的时候 才能真正听懂大人们说的话

  两岁之前的宝宝们不能去预测一些没有发生的东西,他们会更愿意相信自己现在的感受和经历,他们也会天真的觉得所有人的感受和经历应该都跟自己的一样。

  比如,你和他讲不要去碰刀子,会把手划破,手破了会疼,他们可能会去碰了刀子,然后觉得不疼啊。

  跟他们讲吃饭之前要洗手,如果不洗手,会肚子疼,他们没洗手,可是也没有觉得肚子疼啊。

  这个时间段妈妈们会觉得宝宝好像什么都懂,但是老是“故意”和自己顶嘴做对,实际上这个时候的宝宝们也开始思考大人们怎么那么爱骗人。

  所以家长们和宝宝说话要用一个他们能听懂的方式,比如“刀子不是玩具,你可以玩自己玩具里的刀子”“吃饭之前洗手是规则,每个人都要遵守,看妈妈就有在洗手”,而不是用因果的思维去说,因为他们还不能正确认知因果关系。

宝宝在几岁的时候 才能真正听懂大人们说的话

  一岁半之后的宝宝们会不愿意去听从指令性语言,不是因为他们听不懂或者“故意”叛逆,而是因为他们想要知道如果不做,妈妈们会怎么反应。这正是他们开始学着怎么解决问题。

  如果妈妈们因为宝宝不听话,就大声地批评指责,这样对宝宝以后的身心健康都是非常不利的。在这个时期,最正确的做法就是如果不违背原则性,妈妈和宝宝之间不要互相勉强,妈妈们要学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样才是正确的相处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在几岁的时候 才能真正听懂大人们说的话》摘要:柔的抚摸,熟悉的声音等等。 宝宝们会和大人们进行互动,比如试图抓住妈妈伸过来的手指,然后会朝你蹬腿,或者发出嗯嗯啊啊的声音。他们会从这些互动中来感知情绪。这个就是动作期的互动沟通。 2、动作期到语言期...
相关文章4-5个月听名字回头-0岁教育方案帮助宝宝听懂你说的话
幼儿的语言能力培养宝宝竖起耳朵听你说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